CLASS 15 精打細算很重要嗎?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經過了剪枝的洗禮後,我發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確實有它的道理。雖然我帶來的鞋子也不算什麼好貨,但怎麼說也還算體面。總不能讓我所有的鞋子都慘遭農場泥巴毒手吧(覺得耳熟嗎?沒錯,我純粹就是複製貼上上一段的內容)!

所以一踏進賣場的世界後,我便一直在尋尋覓覓適合我的工作鞋!


首先被我相中的是一雙19塊錢(折合台幣約為475元)的雨鞋,但在試穿之後發現它的筒已經快到我的膝蓋了...

現在是怎樣?瞧不起我太矮?

此時在一旁看到我猶豫不決的Austin開口問道:「Wyatt,你為什麼要看鞋啊?」

我:「我的鞋子這樣每天踩在泥巴裡都快壞了,既然都要在農場工作了,幹嘛不買雙便宜的鞋,如果真的穿壞丟掉也不心痛不是?」

Austin:「你說的很有道理耶!」

然後他就拿著雨鞋結帳去了?

......

腿長了不起唷?


接下來我看上的是一雙工作鞋,那雙工作鞋堪稱完美,超級適合下田穿,而且就算是晴天穿出去也不會被人投以異樣的眼光(我不相信有人在大太陽底下穿雨鞋走路不覺得羞恥),欣喜若狂的我立馬看了一眼標價。

『34塊(約台幣850塊)』

呃...雖然換算成台幣來說也不算貴,但我的預算充其量就是20元左右,畢竟就是一雙會被草莓田玷污的鞋子,何必多花錢來讓自己心痛呢!

此時,腦袋靈光乍現的想法就有如柯南被光射穿頭部一樣,睿智的我立刻複製了剛剛買褲子的經驗,澳洲童裝,我最優質的好夥伴!

『兒童工作鞋,22塊(約台幣550塊)』

完美!雖然超出預算2塊錢,但若能因此買到一雙優質的工作鞋,也不枉費我多跑這幾步路!

在試穿之後覺得六號有點太緊,畢竟是要穿去工作的,萬一硬穿磨傷了腳那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所以我決定試穿看看七號,依照我過往買鞋的經驗,大概再大個一號應該就沒問題了,然後我就找不到七號了?

在問完店員之後得到的答案是,六號是孩童最大的尺碼,如果太小可以嘗試看看成人那邊最小的九號?

......

WTF,澳洲到底是多歧視七號跟八號人的腳?


在連續碰壁之後,本以為應該是買不到鞋了,殊不知Eric他們今天剛好要去另一個「賣場四大天王」之一的Big W,所以心灰意冷的我就索性跟去碰碰運氣。

『22→15(約折合台幣375元)』

OMG!這是什麼優質的價格!一雙鞋只需要台幣375塊到底是有什麼好猶豫的呀!

於是我歡天喜地的買下了那雙...籃球鞋……

Wayne:「你幹嘛突然買籃球鞋?」

我:「反正都要踩泥巴了,當然是買一雙便宜的鞋子穿壞就算啦!」

Wayne:「那你怎麼不買雨鞋?才差4塊錢而已。」

因為醜啊,我在心理暗自竊笑著。


然而當時心中洋洋得意的我,在穿新鞋上工的第一天就發現泥土依舊會滲進鞋中將我的襪子染色,但我又不可能穿球鞋不穿襪子...所以在一個多月後,我報銷了一堆襪子以及那雙已經被泥土侵蝕的差不多的籃球鞋......

Austin:「Wyatt,好險你當時有提醒我,這雙雨鞋真是太好用了!」

......

對,看著一個多月過去,Austin依舊穿著雨鞋飛梭於農場之中,我開始不理解當時的我為什麼要堅持省這4塊錢了……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