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肝癌末期的阿舅躺在床上,我跟媽媽在床邊陪他,不知為何提到了李白?從來不知道阿舅的文學素養挺好的。 許多3、40年代出生的孩子國小畢業之後就要出去工作了,讀到國小畢業至少能夠識字,哥哥知道識字的重要性,所以死命地把妹妹拖去上學,常考鴨蛋的妹妹賴在地上不走,哥哥還是硬把妹妹拉去學校。 “哥哥,謝謝你把我帶去學校,讓我能夠識字。就讓我用李白的詩紀念你。”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2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i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母後七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們拍照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啊,你們都向日葵啊,阿我就仙人掌啊!好啊可以啊!!」現在我有新道號:刁柏子。附錄:墨子和荀子,聯手把大家帶壞了。上週4,講到油麻菜籽。 自由討論的時候,報告組同學提出了一個問題: 「你覺得,自己最像什麼植物?」 結果,小朋友選的都是「向日葵」。 不是!這也太正面了!理由不用問都知道。 但問題又來了,因為很自由討論, 報告組的「時針姐」×甄,又自己提出問題來: 「那你們覺得,老師最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1-18
    臺灣妙妙廟(八十四)-土地公送水救阿罩霧  「少爺!援軍來了!」   「哪路人馬?」   「東勢客家人!」   「客家人向來和我們水火不容,怎麼可能會來救我們!」   然林文鳳獨排眾議,大宰牛羊款待羅冠英,然後把大把白花花的銀兩放在地上,說:   「各位跋山涉水而來保護阿罩霧,若有幸擊退敵兵,是阿罩霧的福氣;如果失敗,我會和你們同死」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3-04-08
    阿翁依舊管些事總覺得自己在飄泊浪蕩,許許多多的夢都駐留在心底,也就是偶而撩起或那麼驚鴻一瞥才能尋著些源頭。離開學生生活,沒有了寒暑假,在忙碌又緊湊的生活中,愈是感覺到,有個作閑夢的空白心情是多麼不容易,有段作閑夢的日子又是多麼的好。 現在只能每天早上出門前在陽台上坐一會兒,唸幾首詩,讓自己的心能空曠寧靜。 年紀愈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2-17
    阿舅獻給我的大舅。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7-15
    阿妞就是夏天?!一隻離世雪納瑞想要教給15歲媽咪的一些事文:柚子貍 「妹妹媽咪」是阿妞對媽咪的暱稱,因為主人跟阿妞年紀一樣大,15歲對狗來說已經相當七八十歲老人,對人來說卻還只念國三而已呢,所以祂叫她「妹妹媽咪」,兩人結緣於10歲時「妹妹媽咪」到阿姨家幫忙,就愛上了這隻在阿姨家當店狗的雪納瑞,自願代替阿姨擔起照顧阿妞的責任,包含帶牠看病等媽咪該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4-12
    阿我就心靈糾察隊補充一下我上一篇說的「不純粹」的情感交流,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我不喜歡被別人關心,想一想覺得大概是我覺得絕大多數的關心都參雜著某種東西,並且藉由這個「超級政治正確」的行動來掩蓋這些東西。我最常感覺到的幾種: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3-30
    每週一信EP.67【心還是熱的,也就不怕了! 這時候你最需要的就是阿霞阿嬤的愛】說起來真是不可思議,我們的回憶還在 viewfinder 的辦公室裡構想著這一切,從『哇!這太酷了吧!』的概念討論到——>『耶!我們做到了!』的結果產出,這過程就真的好像歷經一個懷胎十月,終於把小孩生出來了的感動!而這些感動,我們想繼續延續,並發生在每一位畫出美麗畫作的長輩、實際購買購買衣服支持..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2-05
    覺得寂寞的時候,只要想著阿嬤就好了其實徐曉帆早就從外婆那邊學到很多台語。 台灣的外婆很想念曉帆。 人落了地就夢落了根,故鄉是個太遙遠的異國。 父母吵得最兇的那晚,徐曉帆好怕。不知怎麼的,她怕這次吵完,他們就不會再吵了。這個家再也不會完整了。 越洋電話的Skype線上都是曉帆的哭泣,外婆好心疼。 外婆不知怎麼辦。 不過這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1-20
    救援文 - 阿郎阿郎救援案 委託原因:送養人鼠隻過多無足夠位置分籠,鼠鼠已經打架受傷,所以到社團發文送養。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1-01-30
    "阿舅阿舅"我來找你了喔!  我當時還是一名正在讀醫學院的學生,我們大三開始會進到醫院實習,那時剛進醫院大家都很有衝勁,每天不是讀書就是看病人,其餘時間還要準備報告,一天睡的時間常常不到四小時。在這種身體與精神都非常虛弱的情況下,聽說是最容易與另一個世界產生交流的...
    Thumbnail
    avatar
    慢漫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