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朋友,竟是一種稀缺資源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一,想盡辦法排開所有工作後,跟老闆打了聲招呼便於週二下了一趟高雄找K哥。在上完香後,與K哥站在路邊聊了一個多小時。因為事前我並沒有通知K,所以K非常驚訝也不斷地與我道謝,重複了好多遍他沒想到我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拋下工作從新竹南下,到高雄一趟只為了想跟伯父好好的上個香。

在聽完K分享以及抒發了這幾天的內心轉折,也確定目前狀況與心情都已在掌控中之後,我跟K哥分享了週一晚上我老婆的一句話: 活到四十幾歲了,你的朋友真的不多了。如果你不衝這一趟,你事後回想起來,你會懊悔多久?

當天在回程的路上,我仔細地想了想這句話。盤點一下學生時代還有聯繫的朋友,因為時間、地點、工作、各自都有了家庭,還有聯繫或每年相聚個一兩次的,剩不到五位。

而在職場上大家來來去去,還待在同一間公司且有革命情感的,數量就更少了。再隨著年紀的增加伴隨著職位的提升,職場上能交心的朋友數量真的趨近於零。即便我想與對方進一步深交,但對於我的職位與權力,同仁們或多或少都有些忌憚,而且越來越明顯。

排除學生時代以及職場上的朋友們,其他的好友似乎也因為身處的環境不同,認知的水平差異也越來越大,幾乎沒有任何可以輕鬆自在聊天甚至一起探討議題的。

不確定是因為我本身的個性就龜毛,還是可以怪到年紀造成的,但可以談心的朋友曾幾何時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很稀缺的資源呀。是不是該花點時間想想辦法拓展工作以外交際圈的時候了呢?

raw-image



開始擔心退休後沒有朋友可以卡唬爛的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