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謝謝妳的照顧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在病房工作時,曾有一位病人李爺爺,因病況不穩定的關係常住於病房,幾乎所有的醫師、護理師、護佐、清潔阿姨,他都認識,我們也都認識他,甚至有新進同仁時,李爺爺總是會對新來的護理師加油打氣,是一位非常溫暖的長輩,我們都很喜歡李爺爺,他就像病房裡大家的家人一般。

然而,日復一日之下,李爺爺的病況也一直在變化,直到某日的大夜班,他的病況急轉直下,十分危急,但因為他有簽立拒絕急救同意書,所以大夜班的同仁趕緊聯繫李爺爺的家屬,告知李爺爺目前生命垂危,家屬也有趕上見到李爺爺最後一面,李爺爺就在家人與醫護同仁的陪伴與祝禱下,安詳離世。

李爺爺離世後,不變的是我們一樣很忙碌,但有段時間走經過那張病床,會慣性的以為李爺爺還微笑的在那裡,發現病床是空著時,才會回到他已不在的事實,其實,我們心裡都是想念他,但也心疼他病痛這麼久,覺得他終於徹底脫離病痛,不用再這麼辛苦的被病痛折騰。

「我跟你們說,昨晚我夢見李爺爺了!」同事A小聲的跟我們說。另一位同事B回應道:「我也有耶!前幾天有夢見他。」

同事A說:「夢裡的李爺爺手提一籃水果籃,穿戴整齊,對著我微笑,然後將水果籃遞給我,我又驚又喜地跟他打招呼,向他道謝,以及問他好不好,他始終掛著微笑,沒回應,最後他對我彎腰鞠躬,彷彿向我道謝一般,就消失了。」同事B聽了也表示,跟他夢到的內容差不多。我們都覺得,這大概是李爺爺回來向她們道謝,因為她們夢的時間點差不多是李爺爺頭七前後。

李爺爺,無論您身在何方,我們永遠都祝福著您,希望您是健康喜樂的。


15會員
3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我抒寫生命見聞的記事本,讓我們擁抱生命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