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三俠傳4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和二年朝議

夏侯楙:今諸葛村夫大兵犯境!吾願領關西軍!迎戰來犯蜀軍!曹睿:將軍願替朕分憂,朕大感欣慰,要兵馬及副將隨將軍所請!夏侯楙:臣奏請曼基為副都督,姜甫劉宮為副將!隨臣出征!鍾繇:陛下!臣以為此三人年資戰功尚淺不堪大任!請另擇良將!王朗:老太傅想必能征慣戰乎?比此三人想必弓馬嫻熟!鍾繇:…..你!司馬懿:陛下,此三將雖年資戰功尚淺但有勇略曾隨征西將軍夏候淵出征定軍山,雖兵敗但不見兵馬潰散如常山之蛇井然退軍,以此來論,此軍情萬急之時門第出身能彎弓斬將?曹睿:朕拜夏侯楙為都督假節鉞,曼基為副都督,姜甫劉宮為副將!領關西軍!迎戰來犯蜀軍!夏侯楙:是!陛下

長安前線

夏侯楙:這次定要為父報仇!三位將軍請如輔佐父親般輔佐我!曼基:將軍!蜀將王平立足未穩,末將建議率鐵騎強襲!劉宮:末將附議!姜甫:末將附議!夏侯楙:三位將軍不必急!先讓兵馬休息!蜀軍勞師遠征!不足為懼!曼基:……..(將軍你兒子也太……..)劉宮:…….(不知道都督在想什麼?)姜甫:…….(不太對勁的感覺)

當夜蜀軍營寨

傳令:報!魏軍已扎下營寨旗號是征西將軍所部!諸葛亮:呵…..又一個來送頭的!王平!魏延!王平:末將在!魏延:末將在!諸葛亮:命你等點起所部人馬今夜舉火為號展開夜襲!王平:是!魏延:是!

當夜魏軍營寨

夏侯楙:辛苦一天了大家多喝點哈哈哈!曼基:都督!不可縱兵飲酒!萬一蜀兵夜襲就不妙了夏侯楙:大膽!妖言惑眾!免你副都督一職重杖八十!劉宮:將軍!請饒恕副都督!忠言逆耳!姜甫:末將願代受軍棍(將軍阿…這是你的兒子嗎?)夏侯楙:算了!你們下去吧!曼基:這尿性今晚一定出事!劉宮:同感!約束好所部兵馬戒備!姜甫:一代不如一代要是這次是仲權將軍統率就好。

深夜

魏兵:好酒…..再來…..嗚……..王平:擂鼓!呼喊!軍士:殺!傳令:報!夏侯楙:何事慌張!傳令:蜀軍來襲!夏侯楙:快…….迎擊!備馬!王平:殺進去!軍士:殺!劉宮:放箭!擊退蜀兵!姜甫:羽林軍!隨我殺出去!曼基:疾風營!兩翼包抄!此時兩軍殺的難分難解魏延:子均兄!為何拿不下賊寨?王平:我懷疑我們中計了!魏軍醉酒裝瘋根本是假的!我剛攻入陣中馬上受到反擊!魏延:讓我會會他們!曼基:這敵兵太驚人了!劉宮:傳令!去都督那請援!姜甫:看我鐵甲戰陣!誰敢殺來!魏延:我敢殺你!報上名來!姜甫:先鋒副將!羽林都尉姜甫子若!手中鋼刀!與汝共決死!魏延:好個來將!看我手中鋼槍!

 

    李建宏
    李建宏
    業餘作家,領域跨越ACG,政治評論,閒來無事寫寫文章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