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12心得散文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是星期二,我行程滿滿的日子

早上上課,下午開會

一天就沒了

今天在忙盲茫中,想清楚了幾件事:

一、專業人士一點都不好當:

要稱自己是專業人士,不是考上的那天就是,

是要時時不斷精進,能解決別人不會解決的,才叫專業。

用講的很容易,做起來卻很辛苦,跟以前我當上班族不太一樣

別人看起來我們好像上上課、開開會很輕鬆,

但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很耗精神、耗體力的活,

以前當員工時,上課比上班輕鬆,上完課就可以回家休息。

自己創業後,上課後,我要求自己一定要有所收獲,

所以上完課後,要把吸收到的知識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但這可不容易啊~把上課的內容轉化成自己的工作知識,

轉化過程很痛苦,會發現自己原來上課時都沒聽懂,

下課後就要把講義重新看一次,上網找資料,轉化成自己的東西,

用文字表達出來,這樣前前後後都要花我好幾天的時間~

二、優秀專業人士,要替你的客戶,不光解決當下的問題,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也要一併考慮,所以專業知識很重要,要不斷地進修、再進修:

今天下午開會,討論有關稅務議題,大家討論的非常踴躍,

很多會計師提出了很多的想法,

有從實務面的客戶角度出發、有從實務面的國稅局角度出發,

也有從法律面角度提出觀點,

讓我在思考一件事情時,不再從單一面向看,知道原來還有其他面向看事情,

而且一件事情,也不光想現在、更要思考未來,

或者是說,未來會造成的影響,我想這就是我們存在的價值吧,

不然現在很多業務,客戶自已都能完成,

我們的存在,不是在處理事情的流程,而是規劃,

不光是現在業務單一面向的思考,要替客戶多面向的思考;

不光是現在業務的思考,要想到的未來會產生什麼影響,這才是請專業人士的價值。

by 儀軒會計師/地政士事務所

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

03-535-061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