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療癒只要一次就能解決所有的痛苦?!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妳看到標題的時候,內在發生了什麼呢?

  感覺看到希望,滿心期待,還是感到困惑,覺得生氣、失望呢?

  這一個聳動的標題是許多個案的期待,同時也是無良商人完美的圈套。

  內在世界的嚮導.米爾貓想與大家分享一個生活小插曲。

  前陣子搭區間車時,看見對面小妹妹手上的髮圈掉在地上,米爾貓想也沒想伸出手,指著地上的髮圈對爸爸說:「內個,項圈掉了。」

  爸爸一愣,往下看,看到髮圈撿了起來,微笑對米爾貓點了一下頭,說聲謝謝,便把髮圈收起來。

  這是表面上的故事劇情,而米爾貓的內在卻開始翻騰,好想咬斷自己的舌頭,那明明是髮圈,怎麼說成了項圈,也沒有正確一點的稱謂,感覺很沒禮貌,自己好蠢。

  經過幾番糾葛之後,推出一個合適的句子應該要是「先生,妹妹的髮圈掉了。」好像還可以更好……

  但此時,停頓一下,我原本的用意或是想獲得的是什麼呢?

  我想要對方稱讚我用字很精準正確嗎?

  絕對不是。(笑)

  那我是希望對方發現掉落的物品,能夠撿起來嗎?

  對。

  那我完成了我的目標嗎?

  對。

  於是,我就放下了。

  這一個小小的插曲,或許聽起來平淡無奇,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百般糾纏的糾結點,而米爾貓的痛苦就在此。

  經過自己與自己的連結,理解到用字精準正確是我的想要,也是我最在意的部分,期待自己可以更完美的把意思傳遞出去,但我也發現,即使沒有用字非常精準正確依然可以完成我的目的。

  同樣的事件,如果換做在十年前,也許五年前,可能會在米爾貓的腦海中衝撞幾個月,每每想起都是一陣不舒服跟懊悔,責備著自己為什麼會說錯話,但現在卻只花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甚至還有心思去欣賞爸爸跟兩個孩子間甜蜜的互動。

  這就是療癒,或者該說是,自我覺察與內在探索帶來的幫助。

  任何療癒都不是神奇的橡皮擦,不會讓妳討厭的事情直接消失,僅僅是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還是會為了在意的事情痛苦萬分,有很多情緒,只是多了對自己的理解,這份焦慮便能很快的消化,讓焦點與力量轉移到真正的關鍵上,並且發現沒想過的可能,以及給予自己肯定。

  逐漸形成一種好的循環,幫助自己在面對下一次的難關,可以更加理性的評估與判斷,重新找回掌控感。


  米爾貓知道,身心靈圈一直很強調放掉「理性」跟「頭腦」,米爾貓認為所謂理性的評估與判斷,指得是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內在發生了什麼,知道自己在意的事物是什麼,知道自己該怎麼採取行動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目的。

  非理性的層面則是「這又沒有什麼好在意」、「妳好奇怪,為什麼要糾結這個?」、「拜託,停止沒有意義的想法/行為好嗎!」、「妳想太多了,根本沒人在乎」、「不要再想了」……諸如此類。

  其中特別是「為什麼我已經療癒/學習這麼久還會有情緒?」

  這樣的發展,加深了對自己的否定,沒辦法接觸到核心,更沒辦法解決當下的困境,反而把自己越推越遠了。

  邀請妳試試看,在情緒的當下,對自己說:「我看見我現在ˍˍ(填入情緒與感受)」停頓一下,「是因為ˍˍ(填入原因)。」

  說完之後,給自己一點點時間,停留在呼吸與身體的狀態,看看有什麼新發現,歡迎在下方留言與大家分享!


心想事成.自我催眠工作坊報名表 

▸ 精準訂下心之目標 12/17(日)14:00-17:00
▸ 借用生活中的催眠 1/7(日)14:00-17:0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