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價值感,妳對自己的想法與評價如何呢?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是否曾經覺得,自己即使不做任何事情也很有價值呢?

從小遭受暴力與冷暴力長大的孩子,家族人員之間權力不平等,以及沒有被看見的情緒,壓抑的傷痛等等,都會促使一個人過度追求外在的「價值」。試圖以自己的表現或成就來獲得他人的認可與尊重,從而建立自我價值感。
然而,這樣建立自我價值感的做法,往往會讓一個人變得過度自我要求,好像一點點的失誤或不完美,都天崩地裂一樣可怕。同時,當外在難以掌控的成就無法滿足期望時,容易動搖了自我價值感,反而累積了更多自我否定的感覺,導致自信心與自我價值感越來越低落。

培養了恐懼的野獸,消磨了自己的智性。

目前,米爾貓近百名的催眠個案經驗當中,許多人在填鴨式的教育制度下,被壓迫了自主思考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幾乎都有著共同的心理障礙,很難感受自己的感受,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追求」什麼,進一步感覺不到快樂與滿足。
明明知道無法用「金錢」或「成就」來計算「快樂」,卻彷彿被什麼追趕的朝著這樣的方向前進,刻意選擇反方向時,腦中總有個聲音不停的提出質疑與批判,懷疑自己的決定真的正確嗎?
-
這次換來淺談一下魔法,在魔法的觀點上,人類活在兩個世界:虛界與實界,實界即使我們人類生活的物質世界,可以具體觸碰到與測量的一切;虛界則是指生活之外的精神世界,包含潛意識、靈魂、鬼神或是其他非物質的存在與神秘力量。
事實上,虛界和實界相互依存,密不可分,虛界中的存在會影響實界的事物,同樣,實界的事物也會影響虛界的存在。因此,人類可以通過魔法與靈性實踐、催眠等方式,進入潛意識探索虛界的力量,從而改變與影響實界的現象。
而米爾貓的催眠療癒,不同傳統植入或刪除信念的催眠方式,催眠療癒在於回到當事者的內在(虛界),在安全與舒適的狀態下,連結內在的感受與陰影,體驗自己的所有感覺,不管好的還是壞的經驗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也是非常寶貴的生命資源。
經由覺察去理解信念的形成,重新詮釋經驗所帶來的影響。
因為,自我價值感需要建立在接納與喜歡自己,純粹認可自己存在的價值。
而所謂的接納或喜歡自己,並不是指要把自己變得好棒棒或放棄追求更好的自己,而是,明白自己不完美也很棒。可以欣賞與感謝自己所擁有的特質,加以利用,也能以好奇的心去觀察自己不喜歡或不足的地方,照顧自己的需求。
-
當我們能夠開始接納和喜歡自己時,才能停止自我消耗,開始發揮自己原本的潛力,並且創造出屬於自己渴望的美好生活,享受愛與內心的豐盛。
再一次問問自己,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自己即使不做任何事情也很有價值。
邀請想要探索自我、創造美好生活的妳,一起來體驗催眠療癒!
如果有預算考量的朋友,推薦《八週回到內在世界.行星冥想工作坊》,可以經濟實惠的方案,透過催眠引導的途徑,探索潛意識中七行星力量的運作與影響,認識內在豐富的資源,開啟七大行星象徵的力量,實踐在生活中。
-
★ 內在世界的嚮導米爾貓
 . 催眠療癒:個案服務介紹
 . 行星冥想工作坊說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