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店經營就是難,意見不和該怎麼辦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開店日誌:開店105天廚房裡的夫妻對決

人均500元附贈水果

人均800元附贈果汁

人均1000元附贈果汁跟甜點

關於出餐邏輯,一切聽阿文師的,賺錢其次,家庭和諧最重要。

板娘很感謝每個來過主動五星好評的朋友。

事實上,要顧客主動給好評,可不容易。

餐廳很多,吃完,超滿意的顧客,願意拿名片再介紹朋友來,

是一家店被認可的重要指標。

而吃完,顧客覺得還可以,代表有機會在偏鄉生存。

而我也根據顧客各種意見,調整我們的做法,

像很多顧客反應份量太多時,我就覺得該把份量調整少點。

但阿文師說,這樣無菜單的氣勢出不來,我們店的人力有限,出餐以合菜形式為主,

位上的精緻小巧不是我們店辦的到的。

溫馨民宅裡的無菜單夫妻店,就是我們,吃不完就打包,習慣就好。

運營三個多月,顧客慢慢也懂了,我們的出餐形式。

中午來了兩桌顧客,一桌來自埔里,

一桌來自彰化市,來自彰化市的陳媽媽告訴我,

兒子常常吃美食,知道埤頭有家無菜單,就想帶他們來吃。


吃完詢問陳媽媽一群人的反應,看起來是有喜歡,而埔里趙先生則是回饋他的感受,他覺得餐點最後給柳丁,感覺比較可惜,

或許可以給彰化在地的水果,如社頭芭樂,

(其實埤頭有位先生芭樂很有名,上次聽顧客介紹才知道)

我在猜可能是覺得普通吧。我聽完之後,有把這建議放在心裡,

馬上進廚房,請夥伴出餐時,看能否水果雕刻或擺盤。


夥伴忍不住回我:假日桌多,豈不切死。

(正常餐廳老闆娘不會把廚房的秘密生活寫出來,但我這才是真實餐飲業的心情。)

再跟阿文師講,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他的拳頭硬了,下一趴他壓抑即將噴出的火焰,

一字一句的慢慢說:你想要的水果雕刻,通常要請一個專職的吧台師傅。

我們現在的人手不能這樣搞。

再者一個人800元的餐點,你已經招待現打火龍果汁了,柳丁是多給的!!

嗯,也是,

我們現打火龍果汁一壺1100cc200元,價格很親切,上回逛711,

發現芭樂檸檬汁一瓶賣到249元。

(還比較小瓶)以現在火龍果汁一斤65-70元。

附贈在人均800元的無菜單當中,應該很有誠意才是。

但我也理解顧客對我們的期許,

畢竟無菜單形式的餐廳,大家的期望一定會比較高,

跟阿文師討論,他認為菜出好比較實在。

水果在他的大腦設定叫附贈。話說回來,少女心發作時的板娘

,確實也想給顧客更多驚喜,想當初洪先生訂1萬5的桌菜,

我們還花30分鐘在插水果聖誕樹,

(30分鐘 還被阿文師消遣用這個就好了,都不用做別的)但目前的人力配置,暫且維持現有模式就好。阿文師說:今天起就這樣安排。


人均500元附贈水果人均800元附贈現打果汁

人均1000元附贈現打果汁+黑豆茶+甜點說到水果,

上回吃南彰化一家老牌餐廳,水果這一道,直接十顆蘋果沒削上桌,

第一次看到很傻眼,後來知道,餐廳的邏輯是顧客吃不完,乾脆給整顆方便打包。模式無對錯,老牌餐廳在地方也很有聲名,顧客也喜歡蘋果沒切直接包走,

當然我也會持續蒐集顧客的意見,調整做法。天氣冷了,一些冬季料理,會陸續登場,歡迎預約。有吃過我們料理的朋友,歡迎分享菜色照在臉書或google,五星好評很感謝,若願意照片+評論更感謝。有外帶需求的朋友比我想像的多,

目前提供3000跟5000兩組。

如果持續有顧客詢問,我再看是否弄出公版外帶合菜,給大家參考。謝謝大家。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親愛的朋友 我是vivi,我的先生是阿文師,我們兩個在23歲那年認識,就開始用7萬元擺攤創業,從路邊攤,到一家小館子,現在在彰化埤頭開私房菜,不是大富大貴的人生,但開一間自己的店,得到自己生命的自主權,我們在彰化埤頭開間無菜單料理,人均500/8000/1000,歡迎您來品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