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這個】QG - Enjoy the JOURNE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網路上看了這個...

我探索這個世界的方式,就是在網路上看一堆奇奇怪怪的內容,接觸來自世界另一頭的人們的思考及生活方式。這些內容可能是一部YouTube影片、一首歌、IG的短影片、一部電影、或不小心Google到的一篇文章。只要我能從中看見他們展現的靈魂,就是我會感興趣的內容。


(其實沒有人在乎的)個人近況分享

跑去當兵了。

我很想說是因為當兵所以降低更新頻率了,但我是覺得就算有空大概也不會把時間拿來創作,所以還是不要找藉口好了。

在這個時間點當兵,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祝福。我有很多時間能夠慢慢消化過去幾年的人生經驗,整合自己思想系統中的衝突之處,以及放下對他人的怨恨。

當兵的經歷應該也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但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整理自己的腦袋,慢慢想一下哪些故事該說或不該說、要用什麼方式去說。


Enjoy the JOURNEY

回到正題。

與其說是分享這個影片,我想分享的更像是我渴望透過觀看這個影片找回的某種感覺的過程,一種我曾經擁有、但被我遺忘的感覺。

這位創作者是我這個月才發現的一位YouTuber,他的影片基本上都很單純,就是他一個人面對鏡頭講講話,非常誠實、坦白的聊些他對人生的看法。只要是這種真誠類型的影片,很容易抓住我的心(聽起來非常危險)。

在這個資訊大爆炸、YouTube訂閱人數動輒上千萬的大網路時代,還能看到像這位只有100多訂閱、正要起步、還抱著創作熱忱的創作者,莫名的感動了我。



我曾聽過一個寫作上的建議是:"Write like no one is watching",意思是指,在創作的時候,要當作沒有任何人會看你的作品,你只要專注在自己想傳達的就好了。而我覺得這樣的建議並不只適用在寫作上,而是任何形式的創作,例如寫作、演戲、跳舞、剪輯影片,都適用同樣的原則。

我記得自己人生中某些時期,狀態好到能夠"live like no one is watching",也就是全然用自己的意思去創造生活的每一刻,毫不在乎他人的看法,勇敢做出每一個決定,堅持自己所重視的價值。這就是我所說的,想找回的感覺。我覺得在那狀態下所創造出的一切,都會是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的事情。

我在這位創作者身上看見了那種我曾經有過的狀態,我想要再次經歷,不斷活在那種狀態中的感覺。

live your own trut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