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這個】"Not everyone is your friend" / Jessica Kobeissi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這個...

這個系列主要是和大家分享我在網路上看過的雜七雜八的創作,和看完以後我的個人想法。我平常花很多時間在上網,不管是看 YouTube 影片、Spotify 的音樂、Instagram 廢文、或朋友在 Telegram 分享的迷因,這些全都是我探索世界的方式,也是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


"Not everyone is your friend"


我大概從5、6年前就開始看她的影片,接觸一些攝影的知識。我也很開心這位創作者直到現在還持續的上傳新影片。

一開始我是先從 photographers shoot the same model 系列開始發現這位攝影師,我很喜歡那種有一群酷酷的人們聚在一起做他們喜歡的事情的那種感覺,和模特兒互動的過程也都很有趣、很有創意。

她的影片我也不是每支都會看,像是 reaction 類型的影片我就沒有太有興趣,甚至會給人有點小偷懶的感覺。

但我覺得 Jessica 讓人佩服的地方是她能持續經營這個 YouTube 頻道和攝影生涯,沒有因為遇到困難就放棄了。

這支最新的影片裡 8:17 開始她在聊 "not everyone is your friend".

她說不是每個人都是你的朋友,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看見你成功。或是,他們想要你做得好,但不想要看見你比他們還要更好。

只要時間一久,人就會慢慢露出狐狸尾巴,那些只想要利用你的人,發現你沒有利用價值以後,就會慢慢的淡出你的人生。

而那些真正的朋友,不管你做了什麼,都會無條件的支持你。

她雖然遇過糟糕的人,像是模特兒威脅要告她,或是被律師通知必須撤下某些照片;但她也遇過非常積極地幫助她的人,像是會主動幫她連絡仲介、介紹其他模特兒,或是主動借她相機鏡頭、鏡頭濾鏡等等。那些非常熱心的人是真的存在的。

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沒幫他做什麼就生氣。

每次看到像 Jessica 一樣能自由的讓身邊朋友來來去去的人,我都覺得非常佩服。這樣的人之所以能做到這樣,是因為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從不質疑自己的價值,所以不需要去討好任何一個人。想待著的人讓他們待著,不能接受的人就讓他們走吧。


live your own trut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