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個股季報 】2023Q3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自從開方格子專欄後,也不知不覺也寫了16家績優公司,回想起來這樣子的數量還蠻可觀的,要是每一年都能夠這樣子擴大自己能力圈20家公司以上的話,相信5年左右就可以把大部分的績優公司都了解透徹了。

雖然我們不可能投資那麼多家公司,但擴大能力圈的目的在於,讓自己有更多的投資機會,大家應該常聽過 : 台股約1700家公司,不必單戀某一家公司,市場上永遠都有下一個投資機會。但前提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下一個投資機會的公司得是我的能力圈才行,否則我怎麼會找到這樣子的的機會呢!!!

raw-image




我統整截至Q3的季報,除了11月份的文章公司之外,我就來個別進行一致性的追蹤,大家也可以從中去了解到哪些公司遇到了什麼問題

自行整理

自行整理


良維

【個股分析】轉型有成的連接器、電源線大廠 - 良維 (6290),從消費性電子漸漸轉型至高毛利率的電動車及資料中心

良維Q1、Q2受到消費性電子市場疲弱影響,認列不少存貨價跌損失及呆料,使得公司毛利率表現很差。

但是Q3消費性電子有漸漸回溫跡象,加上高毛利資料中心及EV成長也帶動毛利率的上升,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的表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389 字、21 則留言,僅發佈於Kelvin價值投資研究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K會員
62內容數
致力於實踐「 投資獲利與生活兼具 」的生活哲學。 我認為「投資」的目標是生活品質的提升,與其分秒必爭的盯盤,不如運用「價值投資」,找回時間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