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推薦】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讓你突破階層僵化,翻轉人生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禮拜下南部工作時,趁著空閒時就到書局翻一下書,看有什麼新的書可以買的。當翻開這本「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時,讓我欲罷不能,完全停不下來。因為書中的內容,解答了我在閱讀寫作及說書影片的疑問。

 

我想大家一定都跟我一樣,每次買完書回家後,一定只會翻前幾頁,等把它放上書櫃後,就成為突顯自己擁有氣質的裝飾品了。

 

還有另一種情形,就是看完書後,完全記不得書中的內容,彷彿金魚腦一樣,看完七秒後馬上遺忘。

 

而以上二種問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

1.沒有用對方法閱讀,突破閱讀盲點

2. 缺乏閱讀的動機,只輸入不輸出

 

而我也是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並獲得收益後,才更認真看待閱讀這件事。

如何找到有效率的閱讀方法,並將書中內容轉化為影片,讓更多觀眾受益,才是我最好的動機。

 

作者弘丹,從小家裡就經濟條件不好,也曾自卑過。也因為如此,他很小就知道要能翻身只能靠閱讀,也因為學習讓他以第一名考上縣城最好的高中以及大學。而出社會後,他也靠閱讀翻身,成為暢銷書作者、個人品牌顧問、具有影響力的創作者。

 

本書裡,大方向可以從輸入及輸出這二大部分來看,

 

在輸入上:

要突破閱讀卡關4個盲點

1.不一定要從頭到尾看完,才算讀完一本書

2.與其追求速度及數量,追求閱讀效果比較重要

3.要多看各領域的書,才能提升思維廣度

4.讀完書一定要行動,例如分享心得,才有辦法記得住

 

接著再利用「快速閱讀法」、「深度閱讀法」、「主題閱讀法」,增加在閱讀上的效能。

 

在輸出上:

你有聽過「費曼學習法」嗎?

就是「以教代學」的方式,檢視你是否掌握了一個知識,能用簡單易懂的語言,把深奧的知識講解清楚。

 

其實我在做動態說書影片就是費曼學習法的過程,我必須思考如何做出讓大家都看得懂的影片,所以必須消化書中的觀念,轉化成大家比較能懂的內容,從中得到知識,這就是「以教代學」。

 

而書中作者也提出了,如何:

1.寫文章變現

2.寫聽書稿變現

3.直播變現

4.個人品牌變現

 

「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相信大家一定從小聽到大,但真正能體悟的人相信只佔少數,因為只有少數人才會行動。

 

若你還在思考未來該怎麼辦?

如何讓生活變得更好?

首先你該做的就是拿起書來閱讀吧!

 

閱讀是普通人的逆襲,突破「階層僵化」最低成本的一條路;

你讀過的書,會改變你的思維,會重塑你的生命。

 

所以,我推薦幸福文化出版的「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給讀者,也希望你能從這本書解決你對閱讀的障礙,並透過閱讀得到額外的收入。

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

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片創作:YOUTUBE

148會員
164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