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選閱讀#048】榨書:主動成長的高回報讀書法,掌握閱讀變現的系統化步驟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果有一個方法,能最大程度地榨取一本書的價值,聽起來挺吸引人的吧?
看到這本《榨書:主動成長的高回報讀書法》的書名時,確實讓我聯想到這件事。閱讀方法看了不少,我自己有也一套高效閱讀與變現的方式,但看到這類的書籍時,仍不免會翻閱一下,期待看到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觀點。
這本書的作者,格格,曾任職於新東方從事英語教育相關工作。
在2018年發起讀書會,2019成立格格讀書營,透過文章、視頻、直播與課程來推廣自己研發的閱讀成長方法論,幫助很多人找到正確的閱讀方法,實現自我提升、職涯成長與知識變現。
典型的「演而優則導」的路徑,透過系統化的一套做法來實踐知識變現。所以,我相信書中肯定有些內容是值得參考與學習的。
先說結論,對於有閱讀習慣的人來說,這本書可能無法給予太多精進的建議。
整本書透過八個面向:閱讀力、邏輯力、表達力、影響力、連結力、自信力、實踐力與復盤力,告訴讀者三件事:
一、如何榨取一本書的最大價值?從書籍閱讀的方法、知識組織的邏輯,到觀點產出的表達,讓讀者掌握說書與寫書評的要訣。
二、如何透過閱讀打造個人品牌?從影響力的建立與擴散到人脈客群的連結,累積信任感做為變現的基礎。
三、如何藉由閱讀獲得持續成長?包括透過閱讀提升自信,以及實踐與復盤的交替做為成長的助力。
可以說是網羅了學習成長與閱讀變現的方法集大成,但作者又把它整理為系統化的一套做法。書中提及的方法,你可能在許多地方都見過,但我想這本書有價值的地方,在於破除知易行難的盲點其中有兩點,我認為是對於所有知識工作者的一種提醒:
  1. 如果還沒找到驅使閱讀的內在動機,從外部動機開始也無妨。
  2. 如果閱讀沒有實踐與復盤,不會獲得實質的成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高產出的本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不只給你知識,更給你贏得職場賽局的本事。 分享書選閱讀、全息圖解、職人觀點與萃取技術,讓你在知識變現的時代,獲得學習成長與高效產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