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閱讀大師:高效閱讀、有效輸出的秘訣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選書閱讀的秘訣

你有選書困難症嗎?
不瞞你說,我有!我經常看到很多推薦好書,也喜歡逛書店、圖書館,但總是選不了要看哪本書,又怕浪費時間閱讀一些對我沒有用處的書本。最近上了一門有關閱讀和輸出的課程,學到了一個 5 分鐘就能了解一本書的方法,想跟你們分享,你們也可以立刻試試看!
你懂得如何閱讀嗎?
我一直都很喜歡以閱讀提升自己,並且在早前復活節假期的時候也舉辦了首場讀書會!為了能夠持續閱讀下去,我也在積極尋找方法讓自己的閱讀更有效率,並且可以輸出知識,讓自己的學習變得更深刻。因此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上的課程:《高效閱讀、有效輸出-和閱讀人學習實踐知識的技術》
《高效閱讀、有效輸出-和閱讀人學習實踐知識的技術》
話說我很久以前已經在 Facebook 參與了「閱讀人同學會」這個社團,這次才發現原來有一門線上課程是教我們有效地閱讀和輸出的。在經營 IG 這段時間以來,我發現許多朋友其實都十分願意學習和增值自己,也會在上課、閱讀的時候做筆記,但寫好的筆記也只是用來珍藏,並沒有真正把它消化。
接下來我想跟你們分享 1 個課程中提及的超簡易閱讀方法,讓你可以 5 分鐘了解一本書的重點

5分鐘高效閱讀法,選書沒難度

這個方法適用於在書局 / 圖書館選書時,可以快速了解書本是否適合你的期望~

第一步:看封面

封面包括圖片和副標題,都能夠讓我們了解書本主線內容。
此外,封底也會有一些對於內容的介紹。
《最高學以致用法》封面、封底
以《最高學以致用法》為例,我們可以從封面及封底了解到這是一本關於「輸出」的書,教導我們如何讓學習發揮最大成果,真正做到學以致用,並且改變自己的人生

第二步:看目錄

閱讀目錄與章節,幫助我們了解全書脈絡。
《最高學以致用法》目錄(節錄)
到目錄的部份,書中分為五大章節,由介紹輸出開始,延伸至講、寫、做和訓練,而且每篇內容只有大約兩頁,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率先閱讀。

第三步:看作者序

作者的自序幫助我們快速了解全書的思考點及作者對全書重點的歸納。
《最高學以致用法》作者序(節錄)
作者認為能夠成功的人絕大多數是重視輸出大於輸入。有很多人雖然持續學習,但只是輸入,就是在浪費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因此,作者認為人生是靠輸出達到改變,並透過這本書傳授他的輸出法

Hahow 線上課程特色

以上方法都是來自最近上的好學校課程,我可以用自己喜歡的速度播放,並在一邊觀看時在影片即時寫下筆記,幫助輸出
每一章後也有單元作業,即時幫我鞏固知識
其實這門課程裏還有提及很多閱讀方法,我沒有辦法在這裡一一歸納,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Hahow 好學校線上平台找找看!
如果沒聽過 Hahow 好學校 這個平台,可以看看下一部分的介紹~

Hahow好學校是什麼?它適合我嗎?

Hahow 好學校是一個線上課程平台,取自台語「學校」ha̍k-hāu 的發音(ㄏㄚˇ ㄏㄠ)。這個平台致力於為學習者提供一個全面的學習體驗,讓您可以輕鬆快樂地累積知識和技能。以下是 Hahow 好學校的幾個特點:
  • 隨時隨地都能上課!可以在任何地方上課,不受地點的限制~
  • 可以不斷翻看影片~ 可以重複觀看影片,直到完全理解
  • 邊看影片就能邊做筆記!在需要的地方隨時做筆記,方便之後複習~
  • 放慢或 2 倍速觀看隨你喜歡~ 覺得講師說話太快 / 太慢,可以自由調整~
  • 獲得老師指導與作業批改:輸出是很重要的,作業能更進一步鞏固學習成果!
  • 輕鬆快樂地累積知識和技能!Hahow 課程涵蓋了多個領域和主題,你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
對於那些想要自由學習、自我探索和提高自己技能的人來說,Hahow 好學校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有興趣探索更多 Hahow 課程的話,可以點擊以下連結看看,已經為你附上幾個我喜歡的課程咯~

Jasmine 已上過 / 準備上的線上課程

閱讀及寫作

自媒體經營

Notion 管理

輸入以下優惠碼獲得9折!

專屬折扣碼:AO230401
折扣條件:滿 $1,000 即享 9折 優惠
使用期限:2022/04/01~2023/12/31
-----
💛想看更多有關時間管理的實用內容分享,記得追蹤我的方格子專題
【LifeTimer HK時間管理魔法學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feTimer HK 分享時間管理、個人成長、閱讀分享有關的內容。我會陪伴你一起養成習慣,提升效率;更擴展至目標訂立、自我管理範疇;在有限的時間裏完成一切工作之餘,同時兼顧個人成長與生活歇息,創造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