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領養妳! - 癌友James及神明託夢的克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不要只著眼於你追尋的答案,說不定上帝想告訴妳別的,所以要把自己敞開。”

---

從廚房開始的緣分。

 

我從小鎮商店買了泡麵,到庇護所的廚房閒晃,請各國人馬教我用歐洲電磁爐,燒了一鍋水,也沖好了泡麵。身旁的韓國男生問我沒用完的水可以給他嗎,他要煮義大利麵。看我吃的太寒磣,他說他的麵很多,可以分我一點,他還有一大瓶可樂。我太開心了,忍不住大聲說:

 

「我在歐洲怎麼那麼幸運,真希望有人可以領養我!我不想回去!」

 

這時廚房的另一邊傳來聲音,「我可以領養妳!我家有空的房間。」伴隨另一個人的笑聲。

 

一轉頭看到一位爸爸舉手。他是克羅埃西亞人,抱歉我忘了他的名字,就稱他克爸吧!

另一位是澳洲爸爸,名字叫James。

 

心願被滿足的太突然!

 

他們招手說他們那裡還有吃的。他們正在準備生青椒大餐、佐培根、起司片還有好多顆水煮蛋及吐司。克爸一邊切青椒,我一邊吃,第一次生吃青椒,比煮熟的還好吃呢!

 

於是,我跟那位韓國男生吃完了麵,順勢加入了兩個爸爸那裡繼續吃。

 

我發現吸引力法則的力量在這條路上同樣顯現。克爸跟澳爸兩天前一見如故!

 

澳爸之所以走上朝聖之路,是因為他得了癌症,他跟他的癌症病友約好,等到出了醫院,要一起來走,這個信念讓他們互相打氣。後來他的朋友過世了,他帶著朋友的信念前來,要一起走完。

 

至於克爸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三年前聖雅各出現在他夢中幾次,讓他感覺是一種旨意,必須走到聖地牙哥。

 

他說:

To find Jesus, go to Jerusalem; 想要找耶穌,就去耶路撒冷

to find Saint Paul, go to Rome; 想要找聖保羅,就去羅馬

to find yourself, go to Santiago. 想要找你自己,就去聖地牙哥


都帶著信念的兩人,眼睛裡有火炬。三年前聖雅各的託夢,直到今年才成行,好像在等著澳洲爸爸James的到來。

 

以及遇上我跟韓國男生,兩個裸辭的亞洲人,眼睛裡有迷霧


韓國男生高中在瑞士念國際學校、大學念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機系,他說他裸辭,未來不知道要做什麼,在家被家人當垃圾。他說之前在新創公司工作,是為了抵銷兵役。他想來台灣學中文,不過在他家人眼中應該也是不務正業。

 

澳洲爸爸以癌友的身份告訴我們,find joy (找快樂) 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即使別人看不懂也無所謂。

 

克爸以虔誠教徒的身份說,spread love (散播愛) 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他有兩份工作,是很基礎的體力勞動。工作之餘他在教會服務,他說他的工作以及教會服務,都是用愛的角度出發,所以他做起來很快樂,即使很累,也覺得值得。

 

我說: 「我真希望走完朝聖之路,可以對未來要做什麼有想法。」

 

「不要只著眼於你追尋的答案,說不定上帝想告訴妳別的,所以要把自己敞開。」克爸這麼說。


---

 

我那時候想,朝聖之路上的亞洲人究竟是怎麼了,除了迷茫跨越國界,家人的心態也是跨越國界。

 

雖然朝聖之路是一條國際級的無業人士之路,但唯有韓國人馬懂我。

 

這位UCLA男生,我跟他在認識兩位爸爸前就開始聊了。我說我裸辭沒工作,家人不開心,他說I know. Like garbage,搭配一個無言以對的表情。

 

曾經走著遇到三個韓國人,其中一個問我,我為什麼來朝聖之路。我很簡潔的說我把工作辭了,他說他也是,吆喝前面兩位,大聲指著我說,這邊還有一位無業的人! 他說他懂,他明白,亞洲嘛。前面兩個走過來,我們四個看了看彼此,給了一個我們都懂的表情,超越一切語言。

 

迷茫不就是,不知道要做什麼才迷茫嗎?

如果知道要做什麼,我們為什麼要中途停下來?

會中途停下來,一定是某種概念錯了,或方向錯了,雖然迷茫中的我們沒有辦法具象說明是什麼,但就是不對勁了。

為什麼我們只有往前走,一直走,卻不能停下來?

停下來後的各方言語,才是最討厭的!

 

整個亞洲氛圍,就是不想要我們停下來。停下來的我們會獲得各種醜陋的標籤。好像只要有工作,我們就不會被評價了。

 

朝聖之路是我的大逃離。我寧願走在路上腳痛,每天很辛苦的過量運動,也不想要活在不讓我停下來的地方。

 

我需要新的空氣,新的人。

 

朝聖之路上,有同病相憐的人,也有全新的人,告訴我們可以迷茫。我們都在尋找屬於我們的快樂與愛。

 

沒有哪個尋找的人不迷茫!


--- 

 

這晚跟澳爸及克爸吃飯的時候,有一個人走來摸摸我的頭,是Joosh! 我親愛的老少年。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70歲的少年,把錢用成魔法

 

吃完飯後,我被另外一桌邀約,繼續吃! 是美國爸爸Keith 跟另個澳洲爸爸Patrick,我一坐下,立刻上燉飯,還給我一瓶啤酒。兩個講話講一講就會唱起歌來對話,很像迪士尼卡通的那種。

 

吃了三頓的晚上,我覺得在朝聖之路上很幸福。

 

我只是我而已,而不是沒有工作的我。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