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a little more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沒那麼多「應該變成什麼樣」,活得漂亮的判斷標準,是接受自己每個樣子。
raw-image


人生沒那麼多「應該變成什麼樣」,活得漂亮的判斷標準,是接受自己每個樣子。

2022/12/24 我終於又完成自己人生中想做又一直沒敢去做的心願之一。

關於很年輕就萌生的這個念頭,一直不敢去實踐。可能是因為年輕,也可能是當初因為怕痛也怕死。所以一直沒有真的去將這件事給落實。動過許多次念,卻遲遲沒有去完成,但心裡其實是看重這件事的,也鮮少與人提起,卻應該還是有極少數的朋友知道自己有這念頭。一個要留在身上永久的印記,是要好好認真想過的。

去年這念頭更加的強烈,所以用了很久的時間,追了好一些刺青師傅,終於還是找到了是自己喜歡的風格的。

「Live a little more 」多活出自己一點當然也是句雙關語。

送給我自己。也祝大家聖誕快樂,且不只聖誕才快樂。

2022 / 12 /24 Emma.



以上是自己於 2022 年的聖誕節送自己的禮物時的紀錄 ( IG 日記PO文 )。也算是解鎖一件長年自己積在心上的心願。在下定決心想完成這件事情時,我花了很長時間追蹤了一些刺青師傅。主要也是當時跟前公司同事詢問過,因為他有刺青,所以有次午餐時刻,找到機會跟他請益,詢問了是否有推薦的刺青師傅時,我們對這件事討論了一下。



他當時給我的建議,讓我很受用。


因為是一個會永遠留存在自己身上的印記,他建議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師傅,又由於我想要的圖樣若是有特殊意義,想要有點設計,都要先找到自己喜歡風格的刺青師傅,並且討論後再執行,比較不會有一天會發生"突然" 就不喜歡了的狀況。



於是,我大致花了將近快一年的時間,看了很多的喜歡的圖樣,中間溝通過 2-3 個刺青師傅,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當時最喜歡的風格,而該刺青師傅也在溝通後產出我覺得不錯的圖樣,然後,價格敲定後。就在 2 年前的聖誕節前,送了一份禮物給自己。

當初刺青師依造我想要的字形與圖樣幫我畫的設計稿

當初刺青師依造我想要的字形與圖樣幫我畫的設計稿


我當時決定刺的位置是在耳後,貼近頸部處,師傅當初也有跟我說,這部位不好刺,所以價位會比一般部位在高一些,而且可能也會比較痛。因為這部位會有容易流汗的原因,之後有可能顏色容易淡掉,建議我如要刺圖樣都不要複雜才會比較好。於是,就把自己想要的圖樣簡化到如上的設計圖。




最終,我選擇的是刺在左耳後。

因為左邊接近心臟,我想要提醒自己,連心的時時記得 「Live a little more 」


多為自己活一點


其實,至今我仍有時候會忘記自己有這個刺青,或許是因為沒有把它刺在自己隨時能夠看見的位置,所以下次,我想刺在隨時能提醒自己的顯眼處,但僅對我自己顯眼。


只是,我還沒有找到一句讓我想要帶進墓裡的座右銘。或許,哪天,我找到了,我就會去執行了。


最終想要嘗試的

最終想要嘗試的



本文記錄算是我第一次詳細說明了當初刺青的過程,作為一位女性,作為一個走在自我探索的自己,希望還是要時刻記得當初的心願。Live a little more ,多為自己活一點。


2024 / 03 / 10 Durres time 19:22 Emma






【後記】

記得刺完的當天,師父問我「會痛嗎?」

我說 : 「我一直以為會很痛,即使年輕就想刺,但很怕痛就一直沒有做,結果今天刺完發現,原來沒有很痛...只有妳在擦血漬的時候會有一點磨擦的微痛感。」

師傅 :「其實這個位置比較痛,如果妳都不怎麼覺得痛,那其他位置妳應該會沒有感覺。」


所以一直以來,我就這樣嚇自己,嚇到了 42 歲這一年才去完成這件事....



2024 / 03 / 10 Durres time 19:30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84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