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極簡,審視事務重要性 減少生活負擔|自我成長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想到極簡主義這個概念,大家可能會想到澀谷直人,他透過極簡減少找到自己最自在的生活方式,讓自己的空間與心靈更加自由。我認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做到如此極簡的極簡,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個方法 練習極簡 ,讓自己的生活更輕鬆簡單。


「當你身邊的東西少了,內心也會變得更加從容。」-澀谷直人




定義自己的極簡


世界上有許多極簡主義者,對極簡主義生活的定義、看法都不相同,像是前面提到的新世代極簡主義代表,澀谷直人的極簡主義原則就是「保留必要,且非常喜歡的事物」,而我認為看了許多極簡主義者的說法後,我認為我很喜歡兩位極簡主義者的觀點。



Colin Wright:「極簡主義的真正意義在於重新評估你的優先順序。」


Break the Twitch:「極簡主義是一種生活方式的實踐,他的重點在於將干擾降到最低,讓你能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情。」



所以極簡對我的意義是

讓我了解到事物的優先順序,同時也讓我認為較不重要的步驟簡化,並讓我有限的空間自由。



物品的斷捨離

我認為在物品中最為代表性的就是衣物,因為衣物很容易因為長期的洗滌而褪色或鬆垮,但許多時候會因為覺得還可以當睡衣等原因而堆積,所以我認為整理衣服可以作為練習斷捨離的第一步,意識到其實自己根本不需要那麼多,進而衍伸到其他物品也是一樣的概念。


生活的斷捨離

而生活中重要的是要意識到自己對事物重要性的優先順序,像是交友、娛樂的活動常常因為不好意思推掉而塞滿下課、下班後的生活,導致下班後的時間沒辦法運用在自己或家庭身上(必要的社交應酬除外)



減法生活的幫助

1.省錢

購物前會三思是否需要,更偏向一個物品的長久使用

2.更多空間

把不常用到的物品丟掉,讓空間變得更多,心情自然也更開闊

3.更少負擔

生活中可以給自己更多時間,精進自己或做自己想做的事




以上是我練習極簡所產生的心得,我不會說我是一個極簡主義人士,但不得不說極簡帶給我了許多益處。



感謝大家的觀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跟我討論!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或是查看更多作品

8會員
34內容數
整理出CP值最高的韓國首爾旅遊攻略,沒日沒夜的爬文與自身體驗經驗,韓國只花了1萬8千元就完了6天6夜,日本10天機票酒店不用2萬元!分享給大家 希望能花最少的錢也玩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