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斷捨離原來如此暢快|《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最近疫情嚴峻,在家時間變多之餘,也可以來看看這本極簡主義非常極致的佐佐木典士的著作。看他一路從斷捨離到成為極簡主義者的歷程,而在這之中他的人生也悄悄地產生了變化。原來減少物慾會讓生活產生一連串的效應,也讓人更專注於自己的人生。《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書籍介紹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書籍介紹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這是我第一本接觸到與極簡主義相關的書籍,也是這一本書讓我震驚自己以前的生活方式原來十分的物質主義,作者佐佐木典士和我們一樣也是一位曾經把家中房間堆得像山一樣的人,一樣有搜集東西的習慣,但他現在卻成為一個極簡主義者,生活也越來越幸福了!這也讓我明白到其實生活上不需要很多物質,你就可以生活得很開心。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本書在一開始就有介紹到許多目前是極簡主義主的家,以及作者如何一步步變成今日的極簡生活過程。前幾個篇幅也介紹到極簡的起源和觀察社會上之所以很少人成為極簡主義者的原因。接著就是一步步帶領你如何與生活中的物品斷捨離的方式,而你也可以一邊看就一邊照著他說的方式開始清點家中的物品進行篩選、丟除。最後也會提及丟掉這些東西後對他的改變與進階斷捨離的方法。

佐佐木典士訪問片段

從書籍《我決定簡單的生活》的學習

這本書我反覆看過三次以上,因為作者的語氣幽默又極致的表現,讓人閱讀起來很順暢,且他提到丟東西的原因都會讓人覺得十分有道理卻又不會像是鐵律般的壓力。他也以自身經驗提及他沒斷捨離之前的生活及之後的改變,也明顯感受到決定簡單生活之後他的生活輕鬆很多,也更加用心在自己身上。而我在與作者學習的過程中也漸漸發現,過多的物品不會讓生活方便,而是無法管理的負擔與壓力隨之而來。而丟東西真的是一門需要學習的課題,在丟東西的過程中你會釐清到很多情緒,像是你為什麼會對這東西無法丟棄?或是你為什麼總是買這一類的東西等等。簡單生活一定是會讓你更加了解自己的過程。
而當然極簡生活無法一簇就幾,我們都需要一步步慢慢的進入丟東西的過程,慢慢的釐清自己在生活中需要的是什麼才是重點而不是一昧的追求極簡而胡亂丟東西。而我在看完本書後雖已丟棄許多東西,但還是會有一些東西是自己無法割捨的或是有疑慮的,這時候我也會讓自己多點時間好好思考自己為什麼無法丟掉這些東西?或許這些是對自己生活有加分作用的,這時候就可以保留下來。簡單生活就是要讓自己生活更加順暢、舒適,所以也要根據自身狀況去做調整。最後也希望大家在斷捨離後,對於自己的生活也會更滿意、更自在唷!

這邊買

喜歡這本也歡迎到以下購買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