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的粉絲~~


raw-image

今天,在蝸蝸的幫助下,我終於解開一個「擱在我心裡已久」「百思不得其解」的「懸案」。


我之前就注意到有位「大神」經常退我粉,又加我粉。心裡很是受傷,總覺得做人何必這麼虛偽咧?欣賞就欣賞,不欣賞就不欣賞,何必表面上說我文章很有趣,甚至還提名推薦為「優質創作者」,但三天二頭就把我退追。


偏偏他又是「哥」字輩的人物,鐵粉一堆,小妹我膽量不夠,只能選擇默默吞忍這一切。這個跟經營企業一樣,不見得一定是「客戶是老大」,而是要看「誰是這塊市場上強勢的那一方」。如果你是弱勢的,即使你是客戶,你還得要拜託人家賣東西給你,就像前年電子料大缺料的時候,即使我司願意付錢,也頂多只是能「排上名單」,並且得到「52週以後到貨的承諾」而已。


所以,我弱勢,我理解,年紀沒人家大、職場經驗沒人家豐富、文筆也沒人家好,他退我追蹤是應該的,即使「又追又退」也可以,他老人家高興就好。


然後我看到「小日光」發佈的文章「到底誰跟我有仇?要一直拿我的粉絲數開刀?我真快氣死了啦嗚~」,看了底下「曼蒂的慢生活」的留言,我理解原來「有不少人會這麼做」,有各種不同理由。

raw-image

我也釋懷了。

從某種角度來說,這其實也算是是遊戲機制造成的。

更何況,我寫文章並不會限於某種特定類型,對於只想看「職場文章」的人,小鈴噹天天跳出喇賽文也麻煩。比如像我就退過幾位「只會發場外閒聊」的,他PO十篇全部都是「場外閒聊」,我就直接退追了。有空再點來看看,就單純只是不想讓他的通知佔據我的小鈴噹畫面。

raw-image

所以我也能理解啦~~~


那位「哥」呢,我猜測大概就是「一直記不得我的名字」。


有天看到我一篇職場文,覺得很不錯,就加粉,結果後來發現我經常發廢文,就把我退了,又到了某天,又看到我另一篇職場文,覺得很不錯,又再追蹤我,追了之後又發覺我天天發廢文,所以又退追,然後.......這樣輪迴。


好吧。畢竟我沒有勇氣聽到他說「對,傻有理,你其它的文章我不想看」,所以不便說出他的名字,萬一一不小心搞砸了,那還得了。


結果今天看到「跑出來曬太陽的蝸蝸」的看法,如果是新追蹤者會排在最上方,嚇屬我,我怕我不小心就會洩露了那位「哥」字輩的真實身份,趕快去查粉絲名單。

raw-image

結果!!原來「石頭哥」一直退一直追,是系統問題啊!!

如果按照小鈴噹的通知順序,他應該要排在「潘小薇」及「簡熙」中間,結果並沒有。所以「石頭哥」的情況是屬於「系統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但因為PM官方的系統團隊「創意無限」,經常開發出別人沒有啊我也搞不清楚棒在哪裡的「特色」

所以我寫到這裡我才想起來,「系統問題」有二種意思:

一、是系統自己顯示「又退又追」,但實際上,石頭哥並未退追,一旦石頭哥對我某文章按讚時,系統又自己通知加粉

二、是系統「一直保留那個順位」,等石頭哥再次追蹤時,就把石頭哥補進去原本的順位,所以他根本不可能列在粉絲名單的上面幾位

XDDD 我覺得我的思考很有道理,因為我們的PM團隊真的很有創意唷~~~~~~



🍀2023/4/5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