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1人公司-現在進行式:我就是1人公司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人公司

1人公司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第1部 開創一人公司

何謂一人公司、以保持小規模為最終目標、領導人需具備的條件、發展一間不成長的公司

第2部 定位一人公司

確立正確的思維模式、個性的重要性、唯一的客戶、可擴展的系統、教你所知道的每件事

第3部 維持一人公司

適當的運用信任與規模、推出產品,再循序漸進的反覆改良、關係的隱藏價值、創立一人公司—我的故事

後記 永遠不成長

*獲得*

這本書中讓我獲益最大的就是這句話"對一人公司而言,問題永遠是,我可以怎麼做,讓公司變得更好。而不是,我可以怎麼做讓公司變得更大"。這句話對現在還在力求成功的公司,是值得參考的。也就是說,讓你的公司做更多有意義的事,而不是"更多事"。

書中另外談到,一人公司的特色是不強行行銷,以更好而非以更大為目標。一人公司必須學會拒絕不合適的機會,以及諸多的誘惑。要抛開"成長就是成功"的觀念。

書中也提到,一人公司,你必須有自己的個性。

*感想*

一人公司可以有超精實策略,利用一切可以增加效率及效益的方式,讓一人公司,感覺上不像一人公司。

這必須用到"借力使力"這個觀念,就能達到效果。

這一個容易形成個體戶的時代,若妳也極具個性、極具個人色彩,不妨來個一人公司試營運一下,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