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來了解自己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讀《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來了解自己

讀《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來了解自己

*內容*

Chapter1我感覺精神不太好 Chapter2友誼萬歲 Chapter3蒼鷺小屋 Chapter4你這個麻煩的傢伙! Chapter5成長的寓言 Chapter6探索童年 Chapter7仁慈的獨裁者 Chapter8意外訪客 Chapter9祕密協議 Chapter10午餐約會 Chapter11蛤蟆先生的選擇 Chapter12蛤蟆的人生故事 Chapter13心理遊戲 Chapter14贏了遊戲輸了自己 Chapter15最後一次按門鈴 Chapter16道別與新生

*心得*

初讀這本書,感覺上像童書。原因是,它以動物為故事的主角,而且用以淺顯易懂的文字來表達。這有可能是作者的表達手法。為了讓讀者(可能心理已有障礙者),在讀這本書時,能以比較輕鬆的方式,像兒時在讀童話一樣的心情來讀,就達到了療癒的目的。 書中談到,蛤蟆一直以來喜歡把自己打扮得拉風醒目,但有一天,蛤蟆突然變得邋塌,一定是有什麼事讓它變成這樣,這顥示出,它處在不同的情緒狀態。 老獾說,蛤蟆本質上即脆弱又不穩定,這不是像極了現代人?而現代人若對諮商有疑慮也可以讀這本書來理解"什麼是諮商?"。簡單來說,是以唐僧西天取經的方式來說明諮商的內涵,讓一般人能輕鬆的接受,讓一般人能輕鬆走進"蒼鷺小屋,並理解諮商師並非提供解方,真正的解方在自己的心中。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