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象思維》找到並突破自我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象思維

大象思維


讀大象思維

*內容*

第一章 每個人都有一座性格的迷霧森林

第二章 性格的黑暗面

第三章 當一個駕馭情緒的主人

第四章 沒有挫折就不是真實的人生

第五章 人的幸福就是可以不斷學習

第六章 毅力是最了不起的建築師

第七章 可以達成的目標才是真目標

第八章 要進步就要有創新的精神

第九章 習慣決定命運

第十章 善用思考的力量

*心得*

本書一開頭就寫出"每個人都有一座性格的迷霧森林",其中對照出九種性格的優點、缺點,但嚴格人應不只分成這九種,有時也是複合式的,因此我們可以在這九種性格中,以複合式的方式來讀並參考。

書中提到如何培養積極的心態,提供了一個"到處尋找最佳觀念"的方法,這個方式對於愛閱讀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書中也提到,面臨憤怒時可以採取的策略,其中一項提到"將它寫下來",我個人做起來確實可行,因為對寫下來的人而言,未來妳會習慣於對著紙張說話,用文字表達情緒,有情緒時,妳會把那情緒當成是"妳與紙筆的事",慢慢妳會不將"人",當成對象,也就不會對人發洩了。

這本書最值得參照的是"毅力是最了不起的建築師",它可以讓妳創造奇蹟,並且永不放棄。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