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用英文介紹新科技的表達架構,拆解主要句型並模仿到自己情境裡💪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這個資訊豐富的時代
讀個英文文章,
從裡面學幾個單字句型是很容易的事

但也很容易學完隔天就全部忘光
或是學了依然很難應用到自己的情境裡

底下我來分享我怎麼把學過的英文內化到自己腦袋的方法~


本篇重點整理圖卡:

raw-image

我讀了一篇文章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在講AI對科技產業的影響
我邊讀就邊做三件事:

  • 👉 觀察他怎麼用怎樣的「表達架構」介紹新科技
  • 👉 把他使用的「骨幹句型」拆解出來
  • 👉 最後再「照樣造句」到自己的情境裡

比爾蓋茲介紹新科技用的「表達架構」是:

  1. 點出新科技亮點
  2. 接著講新科技的實質功能
  3. 最後講新科技取代競品的優勢

對應到的「骨幹句型」如下:

① 點出新科技亮點

🎈 To create a new app or service, you won't need to know how to write code or do graphic design. You'll just tell your AI agent what you want.

創造新的應用程式或服務,你不需要知道如何寫程式或做圖形設計。你只需要告訴你的人工智慧代理你想要什麼。

拆解句型就是:

🔑 To ___, you won't need to __. You'll just __.

為了達成某目的,你不需要那樣做。你只需要這樣做

這個句型我覺得超棒,
很適合拿來「介紹或銷售某個產品/服務

一刀講清楚這個產品或服務的如何幫對方解決問題

換我照樣造句:

假設我在半導體公司工作,想用英文介紹某個公司的高端晶片
我可以套用這組句型說:

👉 To achieve better performance in high-end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you won't need to compromise on complexity.
You'll just use our advanced chip specially designed to improve your performance.

為了在高端半導體技術中展現更好的晶片性能,你不需要在設計複雜度上做出妥協。
你只需要使用我們特別設計以改善表現的先進晶片


② 接著講新科技的實質功能

🎈 AI will be able to write the code and design the look and feel of the app.

AI將具有能力編寫程式、設計應用程式的外觀和呈現出來的感覺

拆解句型就是:

🔑 某產品/服務 will be able to 做某事

某產品/服務將具有能力做某事

換我照樣造句:

假設我要介紹公司高端晶片有能力做到怎樣的功能
我可以用這個句型說:

👉 Our advanced chip "will be able to" process complex data in high-demand computing environments.

我們的先進晶片「將有能力」在高需求的運算環境中處理複雜的數據。


③ 最後講新科技取代競品的優勢

🎈 They will replace search sites because they'll be better at finding information.

AI將取代搜尋網站,因為他在搜尋資訊並總結資訊方面是表現更好的

拆解句型就是:

🔑 某新科技 will replace 誰, because they'll be better at 某方面

某新科技將取代誰,因為他在某方面表現得更好

換我照樣造句:

假設我想講公司的晶片可以取代競品的原因是甚麼
我可以照樣造句說:

👉 Our advanced chip will replace traditional processors because it will be better at improving overall system speed.

我們的先進晶片將會取代傳統處理器,因為他在提升整體系統速度方面表現得更好


分享完畢!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囉~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