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意念事件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正當我要把他趕出去的時候,一陣火熱的灼熱感從我的喉頭竄出。
那股燃燒就像是吞沒了我的舌頭,
我難以忍受地咳了出來,一股撲鼻的惡臭從口腔衝出。
是血嗎?
不,那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是墨綠色。
我的右手全沾上那噁心的汁液,
粘膩又混濁的液體緻密地留在我手上。

徐醫生反覆看著我的喉嚨思忖,原本他是教我用練習睡覺時緊閉嘴巴的方式來進行改善。通常睡眠時打鼾是由上呼吸道的振動構造引起的。主要牽涉到的組織包括舌頭、軟顎、懸雍垂、扁桃腺柱、咽壁。在睡眠期間,全身的肌肉會鬆弛,使得上呼吸道的空間變小,侷限了氣體的流量導致鼾聲如天降狂雷。


徐醫生認為近年打鼾年齡層下降與機率主要是結構性的問題,所以他主張可用練習睡覺緊閉嘴巴的練習來改善鼾聲大作的困擾。在這幾個星期前他是絕對保有自信的,我當然也有試著練習,只不過因為練習反而讓情況越來越糟。那鼾聲的音量已經到小唯沒辦法忍受的程度,甚至有奇怪的噪音。


「莊先生,我這麼跟你說好了。你的情況比較特別。」

他放下雙手,看著地板。

「怎麼說?」


「你的懸雍垂與常人來比形狀較為奇怪,也比較臃腫。你說話的時候會覺得特別奇怪嗎?」

「呃,我沒什麼感覺耶。」我不好意思地說。


「對了,你有提到你老婆好像說自從練習緊閉嘴巴後,情況反而變嚴重,是怎樣的嚴重法?」徐醫生看起來非常不解,他試圖在腦海推敲可能性。

「好像有奇怪的噪音吧?」


「噪音?像是什麼聲音?」

「類似拍打的聲音,她說她也不太會形容。」我回想起小唯的說法。


「這樣好了,我是不建議做任何手術,只是你的情況比較特殊,要是真的需要我們可以約一個時間做細部檢查,你可以回去考慮考慮。」徐醫生雙手在鍵盤上敲打了機械式的聲音,我不確定他想不想多說些什麼,他對我點頭意思像是今天的治療就到這裡了。

「好的,我回去想想。」


「對了,這個給你。」他抄了一支電話號碼給我,寫在黃色便條紙上。

「這是你別的手機?」


「若有真的需要,請直接聯絡我。」他微笑。那種微笑像是一種忠告。

「好。」我感到納悶,但也沒有多想太多。我點頭,帶著困擾拿著醫生例行性開的藥袋。下午進公司不是一個好的選項,但是我得回去露個臉,以免公司那些傢伙搞怪。


會打鼾這件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或許是兩個多月以前吧,

自從去國外出差回來之後就開始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0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類超自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4K會員
409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