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代的美麗與哀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到40代只有一件事不停地在我腦中盤旋,到底我何時才能不被工作綁住,工作了近20個年頭,仔細計算發現,還得再繼續努力個20年以上,頓時覺得"好久"...

在人生的中間點,要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後部曲,因為沒有結婚與小孩,要思考的就是自己和父母,要有陪伴父母的時間,要有自己的老年生活規劃,除了最現實的金錢問題,還要感受自己內心是否感到富足,很多時候會感到恐慌,擔憂的無法入眠...

現階段雖然沒有立即的金錢危機,但放長遠來看還是遠遠不足,內心明確的知道很想放下一些責任,給自己一個長假,好好檢視自己,內外的心理矛盾總是讓自己感到疲憊,無法平穩的踏出往前的腳步。

擁有面對事物的從容不迫,表現穩重與客觀的談吐舉止,物質上基本的滿足,外表的成熟與自信,這是40代的美麗。

對未來長遠的金錢擔憂,內心心靈富足與否的自我懷疑,改變現狀的決心,這是40代的憂愁。

40代的我無法任性離開目前的狀態,只能在自我內心一直不斷的重複拉扯,時而覺得自己很好,時而覺得自己糟透了,但時間不停留的推著我往前進,由不得我在原地踏步,努力透過自身每天微小的改變,往我的內心漫步前行。

    生活大小事觀察 40+後生活規劃 生活減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週分享]40催眠課先不上:<成為一個人>第一章摘句;服務師的新業務待討論;認識一位鄰居▓催眠課先不上 我缺課的第2次課,上完後沒幾天,下一期的時間又貼出來了,7月1日和8日2天,這次報名到6/15,因為老師16~30日去閉關禁語,無法處理報名的事情。想說過一、二個星期再報名,交場地費,我是第一天複訓,第二天補課。 想到第一天的課要重覆去上,因為總得跟同學熟悉一下,第2天的課程才好互相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5-25
    SEO為我的文章,帶來40倍的瀏覽數SEO是改變行銷方向的指標,也是流量的關鍵,想知道如何獲得高爆發的流量?趕快點進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流浪者
    2023-01-09
    Netflix日劇初戀(first love) 獻給30至40代的人生情書那唯美的風格頗有當年電影“情書”的影子,而無論是恆久綿長還是椎心刺骨的想念,都令人無法抽離而深深沉浸其中。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12-03
    [每週分享]8我值不值得過好日子?腦袋資訊接錯;我的欲望是什麼?孫女滿月後,我幫忙帶一點,陪她們很多,看到女兒對於帶孩子的資訊、方法和我以前很不一樣,尤其東西多很多,需要什麼就買,或向朋友徵求二手的,不像我以前,老是用現成的東西來替代;和女兒、女婿相處;調整一下帶孩子的時間和方式。有時候她帶孩子出去時,我會一起出去幫忙帶,接觸了一點外面原來我不會接觸的世界,還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0-21
    再迎大移民時代?2022給台灣人的美國簽證綠卡攻略(下篇)STEM是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與數學(Mathematics)四門學科英文首字母的縮寫。很多人有疑問:若不是理工科的畢業生,在美國是不是就只能當簽證邊緣人呢?其實,STEM課程重點不限於字面上的意義,這一篇內容將針對新政策有進一步的解釋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27
    再迎大移民時代?2022給台灣人的美國簽證綠卡攻略(上篇)美國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在今年1月21日分別發表聲明,公布了和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有關的新措施,將允許STEM領域的國際留學生留下來接受長達三年的培訓。時值拜登政府上任一年,NEX Media Lab的專欄作者也是美國執業律師Sylvia將多年來對移民簽證的觀察,整理出美國簽證懶人包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24
    Howard Hotels 福華大飯店|窺探臺灣現代版畫教父-廖修平於台北老飯店裡的藝術美學偶然有機會入住位在台北仁愛路上的福華大飯店,在迎賓大廳的接待櫃檯就先發現了熟悉的圖騰風格。仔細一查原來福華飯店的創辦人廖欽福有十個兒女,而廖修平老師卻是唯一沒有從事家族相關事業,反而是自由地往藝術領域發展,甚至在二、三十年後,能將自己的作品用於佈置家族飯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2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53 帶美人前輩去看長輩53 帶美人前輩去看長輩 「步子奶奶真的會喜歡我的素描嗎?」 「一定會喜歡的啦!」 「你知道嗎?我相信你的直覺,但偶爾你也得給我一些有建設性的話嘛......有點沒有安全感呢。」   步和紬兩人也來到了醫院,紬抱著自己挑選過最棒的畫冊,臉上卻滿是憂愁的樣子。 「呃....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10-23
    請把你的安全帶繫好,美國卡通Robot Chicken 超速的黑色幽默其實小美人魚想上岸是因為想當"紐約客"? 玩具總動員的小男孩安迪上了大學後就"走鐘"? 回到未來的奇異博士其實有嗑藥? 這一切讓你的童年崩壞的惡搞停格動畫Robot Chicken,將告訴你時下消費、流行文化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