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趣談-切不斷的兄弟緣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因為生活、錢的因素,選擇了進修部的科系就讀,白天找份全職的工作,一方面可以賺取生活所有費用,一方面還能讀書,雖然聽起來很枯燥乏味,但這樣的大學生活,有著另類的前世家人陪伴著,也是種特別的祝福吧。

以下這位兄弟用小善作為代號來稱呼他,還記得開學的那一天,我在系會聚會遇到了正在排隊的小善,對到眼的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這個人怎麼長得跟我那麼像,簡直就是男版的我,出於好奇心,跟小善打了招呼,也發現跟小善是同姓氏,心想該不會是失散多年的哥哥吧!會覺得是哥哥的原因,是因為小善大我很多歲,而他在想轉職的念頭下,就來讀大學,後來細問,我們來自不同的縣市,不同的生活背景,連父母當然也不會是一樣的,還真的鬆了一口氣。

後來因為同班的關係,開始會聊一些關於自身的狀態,而得知他目前是上大夜班,上完課後就會直接去上班了,而他也知道,我需要賺取學費、生活費、房租,他也會在每天傍晚上課前,帶些店內即期或過期但還可以食用的麵包給我,他總是會帶兩份一模一樣的,自己先吃給我看後,再拿另外一份給我吃,在當時每天有麵包的幫助,感受到他的滿滿善意,我想小善當時應該也跟我一樣,為了要賺取自己生活費,而努力的生活著。

在大學一年級的某天早上,我的機車在學校附近拋錨,因為要趕著去上班,當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打開手機的通訊錄,在不知道要找誰幫忙的同時,看到了小善的電話,下意識就撥了過去,我跟他說我這裡遇到一點狀況,他問我的地點,人在不久後就來了,當下覺得對他超級很抱歉,因為看他整個面容都沒有整理的狀態,很隨意地出現在我面前,他了解狀況後,直接叫我騎著他的車去上班,下班後到學校再來打算了,後來也是靠著他的幫忙下,度過這幾日的機車罷工事件。

大二那年他不知道是不是長時間上大夜班的關係,精神狀況不是很好,而我在那一年的晚上時段接了他三次的求救電話,原來是自摔了,而且還摔三次,都覺得他是不是要去拜拜之類的求助,看到他的當下,他說了一句真的不知道要找誰幫忙,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就像家人般無悔的幫助了他,連到了醫院,因為同姓,還可以另類變家屬狀態,現在想想還覺得這是什麼樣的人生經歷,而這樣的事件在得知他去拜拜後,自摔的狀態才沒有持續下去。

某日晚上,我在夢裡又聽到小女孩的聲音,她說:「我來告訴妳,妳跟小善的關係吧!」夢中的場景,是一對兄弟,在某世我們都是有錢人家的長工,小善是哥哥,而我是弟弟,因為家人都早逝,所以相依為命,而在某日,我因為被懷疑偷了有錢人家的東西,被毒打的時候,哥哥跑出來說:「東西絕對不是我弟弟偷的。」然後夢中的我們就這樣被毒打到熊貓樣,夢境持續到我清醒,心想這樣的遭遇不會太慘嗎?

而後來的大學兩年,小善因為一些工作、感情因素,很常沒來學校,連老師都以為小善是我哥哥,要我多關心一下他,不知道他是不是封閉了自己,拒絕了身旁朋友的關心,包括我,而也在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問回話中,莫名的我們都各自畢業就業去,而我想跟小善的緣分就到此結束了。

當我這樣想的同時,我也去了外縣市工作二年,在換了第三份工作的時候,意外的跟小善又在同家公司當了同事,一點都不誇張的老天爺安排,我們雖然在同間辦公室,但業務沒有交集的情況下,也鮮少說話,若沒人提起,根本也不知道我們很早就認識了,在這樣的關係下認識了另外一個熱情的同事小牛,小牛很喜歡每年都安排一些聚會活動,即使我們後來都不在那間公司工作,但在小牛每年的熱情邀請下,我跟小善仍是透過這樣的前同事聚會中再見了面,至今......這段緣份未完待續。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