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幸運--你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嗎?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幸運

你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嗎?
1988年6月的國中畢業典禮當天,當我回到家時,得知15歲的哥哥獨自一人帶著行李,坐上統聯客運到桃園跟媽媽會合,同時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我終於懂了一件一直令我無法理解,但卻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成績一直都很好的哥哥,為何在從台北轉學回來鄉下之後就不再用功讀書了。
三十幾年前的鄉下國小,老師都會鼓勵成績最好的幾個學生去考私立中學,我的哥哥也在其中,雖然當時我的父親剛過世不到一年,家裡經濟狀況已經非常的差,照理說應該不可能去念私立中學,但是在哥哥導師(後來也是我的五年級導師)的強力說服之下,爺爺還是咬牙同意讓哥哥去念私立中學,但是一年之後,爺爺也過世了,家裡的經濟再也撐不住私立中學的學費,因此媽媽只好將哥哥跟我轉學到台北讀書,就近照顧。哥哥在台北的成績依舊維持得還不錯,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年半之後哥哥跟我又轉學回到了鄉下的國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敘說生命經驗,建構社工專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會員
172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