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愛的初衷

六年過後,何去何從?

碰巧遇到部落大搬家

翻閱了幾年寫下的感受成文

一次又一次的撞牆、心傷、落淚

一回又一回的覺得快走不下去了

因爲老公愛孩子更勝過我這個妻子

一個在外人心裡完美無瑕的神隊友

卻是我心中勉強及格(或說不及格)的丈夫

而這全然是我在懷孕前始料未及的一場失落惡夢

孤家寡人了34年後

遇到了這個能讓我傾心以對的男人

考量年紀和神奇八字學

我們交往一年半後便迅速結婚

朋友們還以為我是因為懷孕了

但並不是

如果年紀還有扣達

我也許更想要交往更久些

不怕七年之癢

是想讓兩人的磨合在時間流裡沖刷得更紮實穩固

但因為是類閃婚

兩個人/家庭的生活磨合是在婚姻關係裡走完

所以常有啞巴吃黃蓮的苦楚

尤其是在孩子出生之後達到黃金高峰期

因爲他是那麼全心在守著孩子,所以我怨不了他

因爲他的心力已經無法分散在我身上了,所以我只剩怨懟

一次次的扣門求救/不滿爭執之後

我只能認清這個男人愛孩子終究是勝過老婆的

而我也不想再去改變他什麼的

因為終將徒勞

唯一我能想到的解方就是把他失落在我身上的清感靠自己填補

在那一篇篇記錄著掙扎和結束的文字裡

我感受自己在這段關係裡經歷了難爲人道的心裡震盪

但當我能真的不怕失去的時候

我的勇氣也就能長出那麼一點點

在勇氣之下,我也能再次看到「相愛的初衷」

就算不再是源自兩個彼方

也是一種真切而重生的力量

因為可以接受所有的結果

於是乎,我可以讓自己變回自己。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六感之神奇傑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得釋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作多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氣之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肯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簡短的離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相愛的基礎「你有的是你自己的問題。你就是你的問題所在。只要一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犯錯,你就會一再重蹈覆轍。如果你改得掉這個問題,你就會變成另一個人。」~佛洛姆(聆聽的藝術) 這一段話,是佛洛姆談及人在關係裡,若不能意識、覺知自己的問題,就會重複地造成一樣的錯誤,產生一樣的結果,除非吧,他徹底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3-06-18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 不要忘了相愛的初衷,記得在婚姻中保有戀愛的甜。公視總是能拍出令人驚嘆的劇集, 本來看到這個影集名稱時,很擔憂會是沉重路線的故事, 沒想到讓我大笑連連, 溫馨可愛又有點荒唐的劇情, 其實都在引導我們去思考愛情、思考婚姻的真諦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3-03-16
    【NFT介紹】回歸遊戲初衷,你必定會愛上的 Game-Fi 項目:9Cat 九貓!結合即將推出的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MMO)模式、隨機地圖配置、科幻元素及故事背景等,《9Cat》的可玩性和耐玩性十分高。團隊在製作遊戲時,是以遊戲趣味為優先目標來製作的,這跟很多玩法沉悶、界面難用、美術糟糕的 Game-Fi 完全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19
    彼此相愛的愛情撐得比較久愛。奇妙地吸引。伴侶關係就是兩個獨特能量的相遇。雖然肉眼看不見,能量的舞蹈卻決定了伴侶如何溝通、吵架、愛、和需要被愛,照顧彼此的能力。 April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2-08-31
    相愛的日子是普通不過的愛情生活故事 主角多人,是前夫是前妻,各自有心心念念的女朋友男朋友 交錯在不同時間點出現 恰恰好引爆了感情失衡的燃點 也恰恰好收拾歹戲拖棚的爛尾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04-12
    相愛的人不要曬恩愛因為如此,相愛的人很多,離婚的人也很多。相愛容易但相處難,相愛時什麼都看不到,相處時什麼都看得到(很糾結吧)。 總是看到一些人頗曬恩愛,分手後成了茶餘飯後聊天的話題,離婚後成了大家公審的課題,所以你喜歡你的愛情能天長地久,還是你喜歡你的愛情只能曾經擁有。
    avatar
    beau
    2022-04-12
    相愛的條件│怪丂丫情緣 Secretary (2002)這突顯出人類始終把肉體和靈魂活成兩種世界,而這也是我們始終掙扎和挫敗的原因,既看不破表象又無止盡地渴望。女主角莉的怪異正在此與眾不同,她看得穿那些一概而論的幸福得花多少力氣偽裝,這個世界販賣的美好都令她不知所措,一再刺痛她不知如何自我安放,便磨尖芭蕾女伶模型的腿用來自殘,混亂著自己是否必須如同...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1-09-10
    回到相愛的瞬間--《Hello World》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日本動畫電影《Hello World》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3-28
    不相愛的兩個人那天老吳出門跟一個好朋友吃晚餐,本來我也應該要去,但前一天晚上又再度因為老吳的呼聲失眠的我,精神實在不佳,打不起精神出門,因此決定放生老吳, 讓他自己一個人去。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這位好朋友,居然無聲無息地在三年前結婚了。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2-27
    保留相愛的那份真心。在看完《同婚十年》之後同婚十年,陳雪。 我們靜靜的生活。 最好的生活,大概就是能說出「現在這樣很好」。這個很好可能是在經歷千辛萬苦後、平凡深刻的相守,不一定符合社會期待、不一定能作為幸福樣本,但能讓自己說出,「我們現在這樣很好」。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