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 身心改變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就很習慣走路,也很喜歡走路。


走路的優點很多,既可以到達目的地又可以順便運動,一路上還可以看風景、吹吹風曬太陽。即使是重複走過同個地方,也能發現之前沒有留意的巷弄景色,學習慢活的樂趣。對萬事都很無感的人,如果一邊仔細欣賞風景一邊走路,也能激發出感性。


我特別喜歡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之餘,抽出一小段時間,把所有的事暫放一邊,邊聽Podcast上的節目邊走路。透過短而扎實的節目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從節目主持人的廣播裡聽到處世態度讓我很有共鳴,也會思考如何運用在生活中。


有時聽到他人一路走來歷盡艱辛的故事,心裡忍不住想:「還真是不簡單」、「好了不起呀」、「換作我做得到嗎」,然後努力重整變慢的步伐,繼續走路。有時也會專挑某個人的節目來聽,我很喜歡在聆聽一場場節目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學習他人奮鬥的過程。


「用雙腳走過每一段路,世界感覺變大好多。」是我一直維持走路的動力來源。走路的一路上,完全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自己的去向,只要專注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不用透過向他人證明任何事情,原來,生命可以如此純粹地活在天地之間。時間久了,身體和內心都會改變,看待自己和世界的視角,也會開始變得不同。



raw-image
raw-image


魏世昌
魏世昌
是一名平凡上班族,在隨處可見的普通中小企業工作。如果要說我有什麼特別之處,大概只有長年持續寫著無聊文章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