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力量】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rom Jinna Sun_ 隨身攜帶靈感小卡在走路間捕捉啊哈靈光
2021年的重心都在《點亮藝術力》的撰寫與出版,
2022年除了日常教學之餘則是沉澱再充電的一年,
最大的改變就是和老爺一起找回健康生活與飲食,
兩人天天吃草定期微斷食加起來減掉約25公斤,
不論晴雨也不管工作再累再忙一定天天外出走路,
於是,走路成為生活必須的節奏。
週一到週五,每天平均社區走路 3~4km,
週末一定有一天特意出門走路超過10km,
走著走著,從行天宮走到中和景安站,
完全不覺得有啥勉強,極為自然暢快,
每天萬步每月累計里程破百成為常態。

要我說,走路的好處太多了:
第一,走路期間和老爺之間的對話品質深刻多了,
邊走邊聊可以十足專注於聆聽回應彼此對話內容,
不再是那種各自低頭滑手機而漫不經心敷衍應對。
第二,有時走路模式轉變兩人對話為獨自聽書狀態。
向身邊的老爺打聲招呼「我聽書喔」之後接起耳機,
開啟手機樊登讀書非凡精讀app又或是Podcast節目,
半小時或一小時沈浸在含金量飽滿的高效學習狀態,
結束後心滿意足,馬上用費曼技巧分享給老爺知道,
從input到output,大大為這趟長長的步行加值不少。
第三,有時諸多事務繁雜縈繞,又或工作遇上瓶頸,
我總是在走路步行開啟發散模式時讓大腦放鬆漫遊,
突然間,靈光閃現尤里卡時刻大駕光臨,
我趕緊停下來動筆捕捉在靈感小卡片上,
舉凡教學好點子、新課程發想、工作坊流程推導…
就這樣從一張張步行期間草草寫就的卡片發展起。
這種 A-Ha moment 在走路期間最易出現,
我將之名為「走路思考法」逢友就分享。
能將健康生活與工作思考結合成為日常,
不覺得是一種挺豐盛美好的生活節奏嗎?
138會員
102內容數
盡信書不如共鳴,在字裡行間覺察自己。 一種幫助您有感閱讀且共鳴產出的高效讀書筆記法。 請至此處雲端連結下載空白表格檔案❤️:https://reurl.cc/NXld26 邀約分享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