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記4(完)——a Room房間咖啡、辰心廚房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退房後,我們在大廳的bar換了免費迎賓飲品,稍坐一下,就離開了飯店。

原本是打算看看古蹟,卻就是突然想到,既然來到台南,好像可以走走他們的小巷、逛逛他們的小店,尤其是書店!上網搜尋了一下,找到了一間「烏邦圖書店」,似乎挺有名氣,於是我們便開車前往。




我們去的是環河店,當時其實是有點隨意找的;整間店不算大,有一半是書店區、一半是座位區,這裡可以點飲料甜品找位子坐下享用,我想總圖店應該會更大;我們稍微繞了一會,猶豫一陣,決定轉移陣地,去到另一間也是網路搜尋到的「a Room房間咖啡」。




a Room房間咖啡位在一個小巷子裡的庭院裡,一樣在庭院裡的還有人氣排隊店Maki doughnut,專門賣日式甜甜圈的店,而佈滿庭院的桌椅似乎是屬於Maki doughnut的,只可惜這次為了留點胃給a Room以及晚上的辰心廚房,因此就沒有嚐試這排隊名店的甜甜圈了。

一進到a Room房間咖啡,就愛上了裡面些許復古、有書香情調的氛圍,我原先就在網路上看到這裡有賣「熔岩巧克力蛋糕」,也就是在香港一些甜品店會有的「心太軟」,這是以前住香港時我最愛的一道甜品;在台灣如果想吃心太軟,不如香港那麼容易,因此只要看到有在賣,我都會想點來品嚐。另外看到了特別被打星號的「梅爾檸檬冰心脆皮捲」,通常我對一間店還不熟的時候,我都會信任那些「主廚推薦」類的品項,在a Room咖啡也是如此,整份菜單只有這個被打星號,我當然不會放過了!飲品方面我們一杯Flat White、一杯熱黑糖鮮奶。

這間咖啡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最內側有一整牆的書櫃,放滿了書籍;當我點完餐、用完了廁所,我便好好地參觀了這牆書櫃,上面大部分都是有些年代、甚至絕版了的小說,喜愛閱讀的人應該可以在這牆書櫃裡挖到寶。

我與伴侶一人選了一本書回座位上看,甜點與飲品沒多久也上了桌,梅爾檸檬冰心脆皮捲很好吃,有點特別!外面脆脆的,裡面的「檸檬冰心」微酸,咬下去冰冰涼涼,我與伴侶幾乎是「秒殺」了這份甜品。熔岩巧克力蛋糕最怕的是切開後沒有巧克力流出來,而a Room的心太軟並沒有讓我們失望,一切開就有濃郁的巧克力流出,我們也是沒幾下就吃完了。

我選的書籍是法國作家米榭‧韋勒貝克的《情色度假村》,開頭就引人入勝,讓我一頁接著一頁往下閱讀下去。我上網查了一下,這本書已絕版,只看到蝦皮有人用挺高的價格賣的而手書,連讀冊網站上目前都沒看到有。知道自己閱讀不快,想看完這本書只能回台北上圖書館借、或是上蝦皮買二手書,但為了閱讀一部精彩的做品,這些小麻煩當然都算不了什麼!


悠悠閒閒地度過了舒服自在的咖啡廳看書時光,我們就啟程去了期待已久的辰心廚房





我們訂的時間是17:30,也就是晚上開始營業的時間,去到的時候已有一組客人在內,我與伴侶是第二組。

店內不大,我稍微欣賞了一下店內裝潢,大體上來說是個溫馨小店,建築形狀也是可愛的小屋形式,我個人挺喜歡的!牆上掛有一些看起來很溫馨的照片以及美麗的圖畫,卻就是,不知為何也有一些昆蟲圖鑑或是假標本之類的東西,我有點害怕啊!

而我有點好奇為何這間餐廳取名叫辰心;搜尋過網路以及翻看餐牌裡的介紹,都沒有提及,伴侶鼓勵我直接問老闆,但我實在太害羞,因此最後決定帶著這個疑問回台北,若哪天變成這間店熟客,或是等到哪天我的內心比較放得開了,再來探聽看看吧!

由於聽說他們的火鍋很不錯,我點了一份野蔬菌菇養生鍋,伴侶則是點了清燉牛腩鍋。

過沒多久,我的野蔬菌菇養生鍋一上桌,就飄來一陣藥膳香氣,而伴侶的牛腩鍋,湯頭則是非常濃郁,我吃了一小塊牛腩,十分鮮嫩可口!

餐廳標榜都使用原型、新鮮食材;現在在外面吃火鍋,常常吃完口都會很乾,但在辰心廚房卻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我想這跟他們食材的選擇、以及不用加工品等等有非常大的關係!份量對我來說也十分剛好,吃完整頓餐,整體來說十分飽足舒適!另外老闆表示,我的藥膳包是可以帶回家繼續熬煮的,於是我最後決定將其打包回台北。

在辰心廚房的用餐感受十分美好,感性的我,竟然產生一種,這間餐廳讓「辰心」這個名字變得更榮耀的感覺,看來身為辰心的我也要好好做人呢!下次來到台南,還是會想再來用餐的!若天氣較熱,我想我們也會試試火鍋以外的餐點。




最後我們在高鐵站旁的三井outlet買了一點GODIVA巧克力,就回高鐵站搭高鐵了。




這次的旅行不長,也沒有什麼大目標與計畫;我很想念台南的晴天,想念奇美博物館草坪上那發呆的午後,也想念突然見到的台南朋友,以及在台南享用過的美食。

有點普通,卻又稍微不同於日常,這就是小旅行;忙碌的生活裡,有這樣的小旅行點綴,人生就是如此的平凡而美好!


(完)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