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赤心巔峰」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赤心巔峰紀錄片

赤心巔峰紀錄片

很幸運抽中公司贈送的「赤心巔峰」電影票,12/15各戲院首映,推薦給大家。


赤心巔峰籌劃2年,海拔 3000公尺以上高山拍攝8天的紀錄片,光想在山上用跑的完成中央山脈縱走,大腿就開始酸了。拍攝不僅要克服天氣、地形、團隊磨合、身體狀況、以及時間的壓力,再將每天的片段濃縮剪成兩個小時多的影片,是我看過最有「壓力」的紀錄片。


我目前看過的紀錄片,第一部是刪海經,講述金門海洋生態,第二部是神人之家,講述導演回故鄉面對自己家人的故事,赤心巔峰要我們看什麼呢?我覺得是精神吧。


故事主軸是兩位主角計畫完成中央山脈縱走,影片有穿插訓練、現場勘查的片段,雖然情緒忽然被拉出來有點不知所措,後來想想這樣也是避免觀眾觀賞時越看越沈悶,很棒的拍攝手法,另外片中較有衝突、或者情感的畫面會用講述的方式呈現,讓整部片用理性的方式從一而終交代給觀眾,謝謝導演拍攝這麼棒的影片,辛苦了。


順道一提,當天因為DO,早上回暖暖計畫跑上五分山,誰曉得上坡加上天氣熱,我的心率飆到180,最後只跑到暖東峽谷就回程了,看來我的毅力、體力、精神都不夠啊XD !






303
303
HI大家好,我是303,住在台北市,兩個小孩子的爸。出社會後漸覺職場險惡,開始利用鹹魚時間充實自己,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