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課程到底好不好!?那些你忘了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真覺得我自己一定是瘋了,寫這篇文章像是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關於身心靈的那些事,網路上多到不行,我何必又多此一舉寫身心靈,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要正視身心靈的觀念。

十多年前我接觸了健康產業,在說起身體健康這件事情的時候,每個人都興趣缺缺,且都認為只要沒有生病就是健康,症狀沒有出來就是健康,花錢提早買健康像是要了人的命一樣,但說到賺錢,卻又興致勃勃,若我說在短時間內犧牲自己的生命可以賺到幾千萬,可又不要了,可是卻沒想到自己其實是在用自己的一生賺那幾千萬。

接觸的人多了,也發現了有趣的事,心理影響生理,生理影響心理。所謂久病厭世,便是生理影響心理。而憂鬱和焦慮所引發的生理症狀,便是心理影響生理。身心相互影響的病症,十分常見,也讓很多人十分苦惱,當然也有很多人毫無察覺。而以上這些,其改善之道,也是必須兵分兩路、雙管齊下,「身」「心」並進、同步調理。

何謂正確的『身、心、靈』

正確的身心靈應該是三方面都要獲得平衡。

  • 『身』的部份,你應該重視身體的需求。去探索身體層面,傾聽身體為自己帶來的訊息,身體是最基礎的,也是最需要被照顧的,如有需求,就應該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這點很重要,畢竟是自己的身體。
  • 『心』的部份,在這裡要分成三個部份來說。
  1. 認知與理解:認知是透過學習而來的知識,而將認知實際應用在生活中,有所體會時,便是理解。
  2. 情感狀態:這裡是指感知和情緒。認知和情感是同時運作的。認知理解的改變,反應出來的感受情緒也會不同。情緒,也是我們最需要處理的課題。
  3. 意念、意志:這裡我把它解讀為信念,這是一種選擇的狀態。像是坐高鐵還是坐火車,就是信念在決定。信念很抽象,但卻是自我的核心,自我的基礎。
  • 『靈』的部份,這個是最難用語言文字來表達的,但在參加課程時會把這個部份說成精神靈魂層面。沒有時間、空間和死亡的概念。就像我們所知道的眾家神仙們,肉身已滅,但精神常留。

以上講的文謅謅的,大概只有理論派的人才看的下去。

身心靈課程到底好不好

我終於進入到重點了,前面枯燥乏味的應該也看完了,『身心靈課程』很好,但請大家多發揮一點意念,因為自我的選擇是很重要的!

  • 身心靈課程要面對的不是課程的本身,而是課程背後的商業手法。請大家發揮堅強的意志,適時選擇對自己最好的,在當下自己需要的,避免追求課程,才不會造成學習無法吸收的狀態。
  • 身心靈課程很多,就像買東西一樣,貨比三家不吃虧,看清楚是最重要的。盲目的追求而失去判斷能力,這可不是一件好事。
  • 身心靈課程的目的是在自我探索,透過覺知和覺察的過程使自己獲得成長。不是學會了身心靈就會賺很多錢!課程中會告訴你,可以賺很多錢,是在提醒你,要改變自己的潛在對金錢的匱乏信念,一直希望你們能夠繼續買課程,那是商業手法,大家可千萬要清醒點!
  • 身心靈課程會提到看不見的世界,也就是更高維度的世界,揚升大師、神佛、天使等等。這會使人感到非常好奇,進而追求靈性的世界,完全偏離身心靈的重點,所有的重點全都在開第三眼,大家瘋狂追求第三眼,我也是懶的理了。所以請大家理智一點,別忘了身心靈最終的目的。



67會員
21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禾心的菜園 的其他內容
宇宙法則的秘密之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靈性的七大法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守恆定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冥想,那就用力想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身心靈課程受害者的心聲 #1“在那段身心靈成長課程中,我深陷於一場狡猾的受騙體驗。起初,講師的言辭充滿溫馨與希望,我被他們描述的美好未來所吸引。然而,隨著課程深入,我發現自己陷入一個看似無底的心靈漩渦。 講師巧妙地操控情緒,讓我們相信唯有透過他們的指導才能達到真正的成長。我不自覺地投入更多時間和金錢,渴望能夠追求那種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Norman
2023-12-08
【身心靈創業】客戶放鳥我、定金要退嗎?我作為完全透過網路起家的NLP創業者、許多服務都是先收款、再提供服務的。像是NLP專業執行師課程、催眠療癒啊、身心靈課程啊,通通都是這樣。 錢沒到位、服務不會展開。 我也自然不會延伸出這篇文章的問題---客戶爽約、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3-11-24
賽斯學入門概論~ #身心靈健康的十堂必修課 讀行錄 018賽斯 目前已成為美國非宗教靈性文化主流 如同眾多勇敢的靈魂 祂曾多次投胎到地球 經歷富貴與貧窮、崇高與卑賤 最後終於領悟了宇宙實相的本質 也成為了這個地球眾多“說法者”之一... 浩瀚的賽斯資料 雖然已經翻譯成中文 我仍然一打開就打瞌睡... 好在有許添盛一行人 精讀之餘 不忘抽絲剝繭 整理重點 甚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7-05
〔身心靈學習歷程〕《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閱讀分享—因果與動機在前幾篇日常自我覺察的文章中,我分享了《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這本書帶給我的體悟與感動,除了當時提及的那一大段內容之外,其實我還抄寫了不少書中的金句,接下來就試著以較短的篇幅跟大家陸續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4-09
每個傷痛都有它要讓妳去完成的答案-聊育卡療癒師一階課程體驗 #心靈占卜、創傷聊育卡、心理治療、身心靈成長、聊育卡開箱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會車禍然後殘疾的活著? 後來年底的最近參與個案研究,才發現現階段心理諮商很少對身心障礙者的領域做個別研究及諮商設計,多半是針對大眾因為工作、情感產生的心理疾病做治療。 我身處的身障族群,因為小眾被省略;也因為沒有經歷過失去的人,沒辦法感同身受我們後天被剝奪的痛,很難真的對陌生人
Thumbnail
avatar
芮米Remi
2023-01-26
﹝身心靈學習歷程﹞《人生設計卡專業執行師》進階培訓課程心得而進階課程的設計則是為了培訓學員 可以運用牌卡成為專業的諮詢師, 因此課程內容主要著重在 「諮詢技巧」及「團體方案設計」兩大部分, 這是非常實務層面的內容, 而且我認為比起使用牌卡的技巧, 這些才是助人者最需要培養的能力, 也是評估一名助人者是否適任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8-15
﹝身心靈學習歷程﹞你的人生是一張拼圖,還是一組樂高?我們覺得玩拼圖或樂高就像是人生, 只是拼圖是平面的、只有一種結果, 而且每一張拚片都只有一個位置、一種可能性, 也必須等到最後完成才能看到完整圖樣; 但樂高卻是立體的、具有N種變化,一個小零件可以在不同的位置、發揮不同功能, 而且樂高的每一種變化都可以變成當下的獨特樣貌。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7-23
身心靈|靈氣初體驗★臼井靈氣課程分享靈氣(Reiki)是一種整合身心的自然療法,過去這名詞並不存在於我的認知範圍。然而就像《阿納斯塔夏》這本書中的米格烈,因為一場殊勝的緣分,一個廣大、不可思議的世界向我的生命敞開。首度體驗這神奇的靈氣療法後,從此毫無懸念地信任它,相信這是協助我找回健康的良方。
Thumbnail
avatar
Elleray
2022-04-29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