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的技術:提升內容影響力與互動,我正在使用的3種次原子短文發布策略】

王啟樺
發佈於原子寫作 個房間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日更的技術:從數據中認識讀者喜好,找到更加有價值寫作方向的3個策略】中介紹了如何透過文章相關的數據,來認識讀者喜好,進一步決定之後要創作的內容。

作為一位內容創作者,

有效地規劃和發布你的作品是至關重要的。

這篇文章特別適合那些希望最大化其文章影響力和讀者互動的作家。

以下是三種獨特的次原子短文發布策略,

它們各自滿足不同的目的和讀者群體。

這些策略將幫助你有效地重用舊內容,創造連貫性,並帶來新鮮感。

透過這三種發布策略,

你不僅能夠最大化你的內容價值,

還能滿足不同讀者的需求,

創造更深的讀者互動。

策略1 - 發展舊文章的次原子短文

我會在每晚9:00發表一篇發展了舊文章的短文。

例如你現在閱讀的這篇文章,

就是「日更的技術」這個系列的文章。

這種短文以舊文章為基礎,

透過連結至三篇相關的舊文章,

重新激活舊內容,

增強文章的壽命和影響力。

(發展舊文章的策略,啟發自我鑽研卡片盒筆記法時,領悟到的盧曼卡片盒原則:新卡片一定要以某個方面發展舊卡片。想了解更多,請閱讀:【卡片盒筆記法:用索引卡片製作內容地圖MOC,提升認知效率的三個啟示】)

策略2 - 說書的次原子短文

我會在每早9:30發表一篇基於我讀書心得的短文。

例如現在正在連載的,

是我讀日本作家山口拓郎的最新書籍「言語化大全」,

所記錄的各種讀書心得。

這種短文基於閱讀和學習的卡片,

通過系列文章創建一種連貫性,

讓讀者沉浸在連續的學習和敘事之中。

(花2-4週去持續寫一本書的讀書心得,發表出來,

日更其實就沒什麼壓力。

請閱讀:【言語化大全01 - 山口拓郎的三大寫作技術,讓你成為表達達人!】)

策略3 - 新思考的次原子短文

我會在每天下午2:00發表一篇基於我語音筆記的短文。

這種短文源於一分鐘語音自言自語的逐字稿,

主題多變且富有創意,

增加了內容的隨機性和趣味性,

為讀者帶來意想不到的體驗。

(我一直很推廣語音筆記。

語音筆記能夠幫你在生活中捕捉更多的寫作素材,

有想過的事情也都能被記錄下來,

未來還有機會重新給自己啟發。

請閱讀:【語音筆記術:解鎖高效率,3個使用語音產生素材的創作模式】)


今天的小短文,介紹了我正在實踐日更的3個策略。

你對每日更新文章有興趣嗎?

歡迎追蹤我的帳號,看更多日更的技術相關的短文。

raw-image



347會員
69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