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 五六一


她喵喵嗚嗚,

唯二的煩惱

髮夾會滑掉。

我告訴她

頭髮多了就不會掉了。

她說二年級嗎?

我沒說話,

那三年級可以了吧?

然後開始問我

要唸幾年?

我幫她算了一下,

有十六年,

她讚美我很會算術,

我嚇到了,

我也再有

十六年的自學人生。



    83會員
    956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母 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 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咒:畢舍遮 MO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 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do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o V. or Not to V.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工商時間 https://shopee.tw/jhyang0833?utm_content=kYABhNx3Bo5chGmXcDEno6LPieT 賣場裡包含新書、二手書與各式物品,歡迎參觀選購 ===============================================
    avatar
    JHYang
    2023-03-21
    《高手學習》- 自學是人生必練的功夫《高手學習》是一本講學習方法的書,作者將學習相關書籍、研究、理論整理歸納出觀念跟方法,作者將這些觀念從他的角度重新詮釋,邏輯之清晰,文筆之流暢,加上作者是中國人,故事舉例從中國文化出發,跟讀者產生共鳴,讀起來很痛快,整本實在非常扎實,絕對會是一本改變你對學習看法的書。
    Thumbnail
    avatar
    Bookie
    2023-01-12
    《垃圾場的自學人生》價值觀如何影響一個人?三個觀念了解一雙看不見的手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其實可能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就像垃圾場的自學人生裡,泰拉於現實與父親觀念之間拉扯,在我看來有點荒謬,可是那不過是我自己站在我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罷了。 我應該多反思的是自己常常以我為出發點,事實上很多事情並不是我想的就是那樣,這是我讀完這本書,沉澱之後第一個想法。 作者泰拉 維托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16
    超酷生涯攻略,Youtuber六指淵的人生自學夢《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這本書,乍聽之下以為是談夢想的勵志書,其實卻是讓我點頭如搗蒜的生涯自學攻略。 攻略一:跟強者良性競爭才會成長,我們都是跟全台灣、世界一起比 攻略二:面對市場,用客觀證據,證明自己有真實力 攻略三:最大化手邊資源,長出自己獨特的自學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7-09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一部脫離原生家庭重塑自我的故事簡體版是《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繁體版是《垃圾場的自學人生》 這是一個看似荒誕卻是真實的故事。 故事圍繞著愛荷達州的巴克峰,這是塔拉的家,父親經營廢料場,母親是無牌的助產士,替一些山區的婦女在家中接生小孩。 塔拉生長在一個父權隆重的家庭,一切以父親為主,母親極之順從,很少發表與父親相左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07
    自學人生2020當時的想法只是想說找個地方分享生活,或是找個平台再次打一些心境,從找到那刻還在想是不是能夠好好的把觀察打出來,結果就這麼的過了一年半,剛看到還真是給自己嚇了一跳,這樣的時間過得也真的太快,那接下來的今天,我就好好的來分享或是書寫一些事吧! 現在是2020年,世界上被疫情所打擾著,至今已有超過5000
    avatar
    林應傑
    2020-11-21
    從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反思教育2019年,Educated: A Memoir中文版在台灣上市,譯名為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 Educated是指受過教育的,作者Tara在17歲申請進入楊百翰大學前從未進入一般體制學校(小學,國高中)就讀,雖然她在申請大學的文件上是寫在家自學(home-schooling)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0-02-03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談教育、自我探索、和終身學習【一個社會邊緣的失學女孩,成為劍橋大學歷史學博士的震撼教育】從書評網站 goodreads 2018年度最佳選書的自傳分類裡,挑中了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 這本主題鮮明的自傳: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的女孩,透過自學而成為劍橋大學歷史學博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05-28
    【自學人生】白費九年,慘烈非常我從小就很適應填鴨式的教育體制,讀書擅長抓重點背記,求學過程一路過關斬將,好不風光。我在鄉下讀國小國中,畢業後卻能一舉考上北一女,可見我多麼會讀書。 高中選組時,我看看自己的成績,國文、英文和數學這三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