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要順毛摸,對他可以亂摸。∣菜b導日記∣倒數734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什麼大誤標題啊!XD

我想說的是,

小高一,進高中,一轉眼就要滿一個學年了!


從原本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

到將近二個學期的相處,

大家知道了彼此的姓名、個性、人格特質,習慣、喜好、情緒速度、強度及"毛流"!

知道了 這件事要交辦誰?那件事要指派誰!

知道了 誰和誰是麻吉,誰和誰是仇人!

知道了 這個文賽該派誰去,那場武賽該讓誰登場!


我的角色而言,也是,在全班的導生中,

志同道合的,自然互動多。

道不同的,則不相為謀。


我們一起花了很久的時間彼此試探試誤磨耗磨合

終於讓大家知道如何恰當地互動了!

也知道每個人的「情緒毛流」!

如果有這個詞的話!XD


❦ 所以我知道要給小A建議的話,"只能說3句話"以內!再多,他就會關上耳朵,覺得我多嘴、不信任他,也不會去思考第1~3話的內容了!(這不是放生,這是放手。)

小A,要順著他的毛摸~


小B生性隨和,可以跟他開玩笑,他不會上心,他會一起歡樂,也可以對他嚴肅,他不會記仇。(這不是最好,這是剛好!)

小B,可以亂摸!()


❦ 連家長的互動也是!

小C的家長,從不回訊,所以我也漸漸地不跟他多說小C的事。(這不是不理,這是尊重。)


小D的家長,很關心她在學校的情形,所以多談幾句,皆大歡喜!(這不是囉嗦,這是雞婆。)


終於我們找到彼此的適應之道了~

雖然高二因為重新選群分組,又要再分一次班了……

但,願,

,都有圓滿的「小高一這一年」!





##

不能囉嗦,又得雞婆。 ∣菜b導日記∣倒數760天

150會員
491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涯慢慢學》最剛好的遇見就是剛剛好。--錯過不一定讓你遇見對的,但會讓你知道什麼是你要的。 最剛好的遇見就是剛剛好。 總會有一種相遇讓你感到驚奇。 總會有一種相遇讓你更了解自己。 總會有人讓你感到珍貴。 也總會有人讓你感到遺憾。 總會有那個出現,讓你覺得就是這個人了。 也總會有那個瞬間,讓你覺得大概就是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11
給不想面對失戀的你要知道的五件事。【日編聊心|女生失戀後為什麼那麼痛苦? 】: 如果還沒走出來請不要看這篇失戀是一段痛苦的旅程,但透過這五個重要的步驟,你可以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從接受過去到愛自己,這些勵志語錄將幫助你走出陰霾,勇敢面對新的生活。無論你是剛經歷失戀或者已經走出陰霾,這些建議都能給予你一些勇氣和希望。讓我們一起重新站起來,面對眼前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28
對你來說,再忙也要撥空去做的事,會是什麼?「這週末要不要去台東幫忙?」我問。 他工作很忙,通常連週六也不得放假,但我這樣問了之後,他還是排開了時間,說好了一起過去。 兩個早上,他用電鋸把倒成一地的樹鋸開,再一段一段的把木頭搬起並集中。 當大家都累得氣喘吁吁,他還繼續堅持要把未鋸完的樹鋸完。 太陽沒有很大,他卻曬得很黑。 我們離開時
Thumbnail
avatar
RealMe
2023-09-14
對於個案與神祕學老師的關係,這個非常需要特別說明,讓你知道要問什麼-因為巴納姆效應為什麼要問事?到底怎麼問? 提供幾個大部分的人都會產生的疑問,做幾個大項來說明解釋清楚。 個體認同感 當個體接受一份描述自己個性的陳述時,他們可能會感到這些描述非常貼切和適合自己,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描述是特別針對他們而設計的,而忽視了這些描述實際上是模糊且普遍化的。若神秘學相關的老師接受到客戶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8
【關係黑洞 -如何救贖自己】:受夠這段關係!人們為什麼要這樣對你? 書籍心得分享 一開始會讀這本書,也是經過友人介紹,這本很紅! 其實我很推薦大家可以看看一些關於心理學的書籍, 了解自己了解他人, 重要的是看一些健康的心態正確的, 不要去看啥腹黑心理學或是啥怎樣ooo可以ooo的技巧(自行填空), 一些邪魔歪道,惡性循環, 心理學書籍一般都不太好閱讀, 因為你需要邊讀邊想像情境,
Thumbnail
avatar
花時光旅行實驗室 WHATime。芙蓉
2023-04-11
不管上場要講什麼,現在給我寫作文就對了--面對你的尾牙廠商離開大公司投身叢林爛泥裡打滾即將滿四年,忘記以前是不是給人用鼻孔噴氣的甲方的形象,直到昨晚都還有人急著問我,她們接下企業尾牙工作,但主持人的稿子一直被廠商打槍,明明該捧的長官都有捧,該嗨聲點名的貴賓也都寫上來了,簡簡單單的稿子到底哪裡有問題? 不是我在說(不然現在是誰在說?),朋友真是問對人(不然她
Thumbnail
avatar
伊人的伊沒有人
2023-01-06
你知道對方要什麼?身邊的人怨東怨西、批評路人甲乙丙,或是做錯事懊惱、討拍,也可能面臨挫折正沮喪、討救兵……,這些狀況雖是警訊,但都不是急於出手的時候 或許,只要先觀察或聆聽,給對方時間也給自己空間,彼此才不容易被情緒勒索或 心情綁架。因為,對方需要的或許是  #心靈感受 的抒發,確認有人在旁陪伴,而不是 #問題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1-07-16
Youtube經營 針對電商來說【為什麼你要做YT】導流.導購電商為什麼要做 Youtube經營 ,對實際的業績會有幫助嗎?告訴您幾個小祕密,讓身為電商的您可以得到免費的流量,至於轉換就要看本事了,親身經驗來分享初期要經營YT,大家會遇到的有哪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Ben
2021-06-15
電視劇心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情路波折如何逆轉勝?你一定要有的神隊友夜華和白淺三生三世的感情路實在太彎繞,兩人總在彼此錯過,又甜又虐的,好在他們身邊有不少幫忙助攻的神隊友,否則還得幾世這故事才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Chariecat
2020-06-30
書評│我要對你行使寬恕的正義──《沒有寬恕,就沒有未來》「我終於了解到,真正的正義不是懲罰,而是修復,不一定是恢復到先前的狀態,而是恢復到事物本應該具有的樣貌。在我信仰的希伯來和基督教的教義中,上帝是充滿慈悲和愛心的。上帝尋求的不是懲罰、毀滅或把我們置於死地。祂總是不懈地努力著,幫助和撫慰我們、讓我們恢復與和解、讓我們重新獲得我們生就應有的豐富而充實的生
Thumbnail
avatar
HenBook 亨利說書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