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最近在準備大考,有時會邊讀邊嘆氣,然後告訴我,你知道數學有多難多無聊嗎?我只好開玩笑對她說,哪一題不會?拿來我看看,她笑我說,算了吧,你那點數學能力,小五數學就難倒你了啦!哈哈,真是這樣沒錯。
在追求卓越的過程中,需要許多的磨練與認真的付出,其中的歷程絕非輕鬆,有時甚會自我懷疑是否能做到?有位七十員在年輕時候擔任住院醫時,有一天深夜,他坐在醫院的護理站,為一位患有肺炎的小男孩寫住院單,一邊啜泣,一邊昏昏欲睡。他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洩氣過,他根本不知道如何治療一個10歲孩子的肺炎,他開始懷疑自己根本不適任。就在那時,一位資深的住院醫生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他告訴他,他和其他資深的住院醫生很以他為榮,都認為他會成為傑出的醫生,這樣的鼓勵深具意義且振奮人心。

女兒 以前的國中老師也很會鼓勵人,記得有次模考女兒考差了,我一知道就劈哩啪啦念一頓,但是她老師卻說"沒關係,這次蹲低一些,下次才會跳得高"孩子的老師如此體貼且信任她,讓她充滿自信與對自我的期許,更加不想讓老師失望,就如同那些資深住院醫生鼓勵年輕的住院醫生一樣,他們相信他會成為很棒的醫生。

有時為了成就一件美事,必須熬了又熬,一步一步艱辛的往前走,步履會蹣跚,意志會薄弱,甚至會跌得滿身傷,有時會想回頭會想放棄,但為了讓這一路所受的苦值得,我咬了咬牙再撐再嘗試,主需要勇敢的孩子,會在沿路放置恩典,放置溫暖的手,鼓舞、扶持,主會在終點等你,為你喝采。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考場,今年大學學測1月20-22結束,這是有押日期的,人生考場就沒有那麼明確了,不知何時結束阿,不變的是,都要平常心,全力以赴,記得禱告,邀主同行。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