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我做的在好,是可以換來很多很多的獎賞,原來我們的付出,換來一句【妳很驕傲自大】,就像多年前也一樣,因為結婚被選擇為了【逃離這個家】,是一樣的命運,又重複了一遍,徹底傷了,我的【內在小孩】。

終於懂了,鬼滅之刃的炭治郎說:【我想徹底切斷這命運的枷鎖】,但是,想要找回自己的心,似乎是更強烈,也懂自己逃避是什麼,是錢、是親情,我就是這麼的虛偽,只是現在壓力產生時,才知道自己,這麼的不堪一擊,以為眼不見為淨,無法放下自己的身段,於是乎,一直放不下,任何人的批判。

像結婚一直在扛,男生的責任,為單親7年,到後來真的變單親,或是上班時,老闆,一直變來變去,我都委居著不說,還有人說我態度不佳,要上網說我姓名,以及老闆對我好,讓我被同事說:我憑什麼和她領同樣的錢,還有更早之前,我發現同事,霸凌我的事,還說我很醜,原來,選擇不反擊,讓自己生病了!

一直生陷在這麼大的邪惡之中,有些人很自我,我才知道,這都是每個人的課題,是很難避免的,原來我的逃避,讓我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原以為只有自己這樣,後來才發現,不是只有我,我為了,讓自己不在受傷,所以選擇說出,想要讓自己的傷口,慢慢回復,告訴自己,別逃避了,妳辛苦了。

我該說我幸運嗎?為了找工作,現在不想委屈求全,被說不知人間擊苦,被說懶惰,心理無法放下的坎,就是有女兒和媽媽要養,所以放不下自尊心,所以批判自己,我錯了嗎?我不知道這樣對或錯,我找不到答案,只曉得好像要離開舒適圈,找回原來的自己,這次的水逆,好有感覺,第一天,我就被逼著,別再逃避,自己的人生課題,要去面對人群,要離開舒適圈了,謝謝我自己,人生很難,選擇更難,逃避並不難,看自己願不願意,放下種種,重新開始,認識不一樣的人生!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