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3.1 x 140W極速快充 x 27000mAh全台最強-小巨能行動電源開箱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解決游牧辦公、咖啡廳的插電焦慮,我願稱小巨能為最強


一般人簡單外出攜帶的行動電源多半以 5000 mAh、 10000 mAh 為主,我自己多半也是攜帶10000 mAh 替手機還有藍牙耳機充電。但是在遊牧辦公上我一直在尋找一個超過20000 mAh 以上的行動電源,緩解我在筆電使用上的電量焦慮,尤其不管在剪片、輸出或是跑程式碼的時候,電量消耗比平常快速很多,因此能夠為筆電完整充一次電的行動電源就是我在尋找的商品,很幸運的,我看見了嘖嘖募資平台上的 ”小巨能|PD3.1全台最強行動電源”。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aimet-140w


27000 mAh大容量行動電源

raw-image


兼具質感、耐刮、散熱的外殼

從外觀來看,Aimet 小巨能行動電源採取鋁合金外殼,外加兼具質感、耐刮、散熱佳的特性。而Aimet 小巨能行動電源的鋰電池容量來到了  27000mAh,換算後97.2Wh的容量規格也讓他完全可以帶上飛機沒有問題。

小巨能行動電源 27000mAh 的容量可以完整充完一台筆電15吋 MacBook Air 跟一台iPhone 14 Pro,如果純充手機則可以充5-7次,這個容量非常的實用。除此之外,他也可以支持攝影機外拍時的充電,甚至旅遊露營我也覺得很適用,基本上 140W以內的電器都可以使用他。

raw-image


全方位支援快充協議:

除了有必備的BSMI認證,也就是經濟部標準局所認證合格的產品,小巨能行動電源支援全方位支援快充協議,包含FCP、SCP、AFC、QC、PD等主流快充協議,而且PD快充是支援到140瓦的PD 3.1,向下也有支援100W PD 3.0,真的非常全面,基本上所有的裝置只要支援快充,都可以使用小巨能。


電動車等級電芯

Aimet 小巨能行動電源的電芯並非過去常用的18650的鋰電池,而是電動車等級的21700鋰電池,也因此在同樣大小及重量下,Aimet 小巨能行動電源可以提供更大的容量以及更大的功率。

而Aimet 小巨能行動電源官方發布重量為635g,而我們拿到的這一顆Aimet 小巨能行動電源重量則是649g,詢問後得知主要原因在於內部材質換防火PC材質,而耐燃級別PC材質具備耐高溫、高韌性,因此在安全性上可以大大放心。

raw-image


IPS彩色螢幕,掌握最精確的功率及時間

Aimet 小巨能行動電源搭載一片IPS彩色螢幕,除了可以監測當下的電量、輸入及輸出功率外,按下按鍵還可以檢視電池循環次數、溫度以及最大容量值,對於一個數據控而言真的是一大福利,並且會告訴你當下電量根據功率還可以使用多少時間,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讚!

raw-image


高功率雙向輸出

Aimet 小巨能行動電源使用2C1A輸出輸入設計:兩個Type-C,一個USB-A的電源輸出,其中 Type-C電源雙向輸出最高140瓦數,單孔也可以到140瓦數,而Type-A電源輸出最高輸出22.5瓦。這些電源孔可以可以同時輸出,而小巨能行動電源會自動快充偵測以及自動分配最有效的輸出電功率。

raw-image


我們剛拿到的時候行動電源的電量大概是70% 左右,我們使用Aimet 的氮化鎵充電頭加上他支援 PD 3.1的液態矽膠親膚材質充電線,輸入功率可以來到138W,並且就像IPS螢幕顯示的一樣,約20分鐘就從 70%充電到100%,真的是非常迅速,讓你在外只要70分鐘左右就可以讓小巨能行動電源充飽再出發,非常的好用。

raw-image


六大保護機制,不傷害充電載體

小巨能行動電源具備以下六大保護機制,幾乎等於自帶小型UPS:

  • 抗靜電保護
  • 過熱保護
  • 過壓保護
  • 短路保護
  • 輸入過流保護
  • 輸出過流保護


充電實測

我們首先利用小巨能行動電源充我的 15吋M2 MacBook Air,80%以下的時候充電功率可以維持在近60瓦,而到達80%以上的時候因為保護機制降到54W,最後在將近100%的時候降到36瓦,此時小巨能行動電源電量還有96%,真的不愧是27000 mAh 的行動電源。

raw-image
raw-image


另外我們同時測試用小巨能行動電源充MacBook Air以及 iPhone 14 Pro,由於iPhone14 Pro尚未支援快充的關係,所以功率約維持在23瓦左右,而充電筆電的41W主要是MacBook充電保護機制的原因。

raw-image


氮化鎵充電頭,實用又帥氣

除了行動電源本體以外,Aimet 所出的充電頭不僅非常帥氣,使用第二代 GaN充電晶片不但讓他可達到140W的快充,且多孔充電還會自動調整輸出功率。至於氮化鎵充電頭的大小重量中規中矩,折疊式插頭配正面三個輸出孔也非常的夠用,不管你的裝置有沒有支援快充,都只要帶這一顆出門就好。

raw-image


超軟Q充電線,重新定義何為優質快充線

開箱之前完全沒有想到的驚喜,就是他的快充線。

液態矽膠親膚材質、具備彈性、耐彎折、不易折,加上附帶類皮革的收線帶,真的是質感拉好拉滿。充電線內建EMark晶片支援PD3.1協議,最高支援28V 5A 140W,充電口堅固耐用,插上電腦密合度跟穩固性都非常的優異,非常值得選購。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誰會特別適合小巨能行動電源

如果你只是簡單外出要攜帶一個充手機的行動電源,也許小巨能行動電源不會是你的首選。雖然有大電量充電快的優勢,但是27000mAh 導致小巨能行動電源重量還是來到 649g,這在平時拿起來確實會比較重手。尤其對女性使用者而言,相當於你手上拿三隻iPhone Pro。


但如果你是為了工作、輕旅行甚至是露營,我認為小巨能行動電源真的是最強的選擇,搭配上他的快充線以及快充頭,想要游牧辦公的人基本上帶一顆一整天的電量就足夠了,或是在外面拍攝的時候,小巨能電源非常適合攝影機或是簡單燈光的充電,真的帶一顆就足夠。


在售價上,針對大容量行動電源,我覺得小巨能行動電源在價格上是很實惠的 ,不管是行動電源、快充頭或是快充線,使用這幾天下來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目前在嘖嘖平台上還有早鳥優惠,並且在嘖嘖購買還有12+6共18個月的保固,保固之後就算電芯衰退,他們也提供自費更換電芯的維修服務,而且是台灣在地維修服務,真的考慮得非常周到。對大容量行動電源及快充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趕快到下方連結去選購。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aimet-140w


實體展示

另外他們也有在三創嘖嘖攤位有實體展示,歡迎想體驗及有需要的朋友們趕快去體驗及前往選購。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大家多多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