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圈外?或自成一圈?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際關係、

會是跟著我們一輩子的課題之一。

-

學齡前,

或許不太有這方面的困擾,

但家中長輩可能會帶我們去認識左鄰右舍,

年幼的我們是否曾尷尬不知如何應對。

-

學齡期,

正式學習如何社交、發展人際關係。

這時的我們會發現,

班級裡的同學總是一圈一圈的,

總有幾個人是核心圈;

總有幾個人是中層圈;

總有幾個人會是落單的各自自成一圈。

-

這種現象會隨著學齡越大越嚴重,

甚至會更加明確的區分圈層。

-

出了社會也不例外。

-

今天被加入了一個群組,

群組裡面是公司一些較為活躍的人們、

他們會私底下訂外送、幾個人相約出去玩、大聊特聊八卦等等。

-

我是圈內人了嗎?

但我跟他們不會一起相約出去玩;

還是其實我是圈外人,

只是我也是可以被找聊天、訂外送的人;

抑或只是我們幾個人自成一圈?

-

這陣子面對新的公司、新的工作環境、新的人

總是有點疑惑自己到底被歸類在何方。

雖然MBTI是外向的ENFJ,

但總是會比別人慢熟了那麼一點,

也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想法,

時好時壞的心情,

我應該怎麼更加熱情?

還是我應該保持沈默?

-

希望大家都和平共處,

不要有人特別的被冷落或孤立。

-

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祝、好。


1會員
9內容數
期望能透過自身的一些體悟或者分享有趣的日常為你們的每一天增添些許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