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 如癌細胞的人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買了新的手提電腦, 比原本的價錢便宜了近HK$5000, 還有不少的贈品, 雖然只有一半左右是有用的, 還包括了澳門5星級的酒店套票, 大約價值HK$2000

粗略估計了一下贈品的價錢已經超過HK$3000, 而我的電腦只花了大約1萬

晚上跟朋友分享我的喜悅, 因為我覺得自己賺了

有很多人會因為贈品或折扣優惠而增加了消費, 但這次的情況是...我以低於預算的價錢買到我需要的電腦, 然後, 額外獲得了一堆贈品, 無疑, 我是賺了的

然而...我的那位朋友一直強調不值得, 原因只是因為, 他不會買手提電腦

現實, 真的不缺這樣的人

當你滿心歡喜去跟對方分享的時候, 對方總會唱反調

以往, 我遇到這樣的人, 我會生氣, 會不開心

但是...有需要嗎? 這種人有如癌細胞, 對身體有害

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為對方高興, 他們的心理不太平衡, 不能見別人好

在他們的世界, 並沒有共贏, 比起大家都擁有, 他們更傾向大家都沒有

這樣的人, 能遠離, 便盡量遠離吧!

畢竟這樣的人只會為身邊的人帶來負能量, 棄之不可惜


Yuki Cheung
Yuki Che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