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一天,我變成老師這件事情(4)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周六午後下班的時光,來到一家收藏於口袋名單很久的一家貓咪咖啡店,

將早上放入背包袋裡的書帶在身上,想給自己一個屬於自己的治癒時光。


大約過了快一個鐘頭的時間吧,有了兩組客人上來樓上,各坐在我的左斜角兩張桌的位置

因為樓板很薄的關係,走路一個不注意都會使整個位置有明顯的晃動感,再加上好友間的閒話家常,空間陷入一個很熱鬧的狀態。


在做著自己事的我,突然意識到教小朋友久了,我居然養成一種耳朵與自我意識會自動隔離過濾的功能,頓時覺得我居然有了這種這麼特別的超能力一樣超級驚訝。

那些各自說話的聲音,就像是我在專心顧著進度跟不上的小孩旁邊,把自己該說的話從腦袋快速整理後說出口,在吵雜歡樂的上課環境中變得像是安靜的空間,而我的意識還能順利連接,不會打斷,真的好神奇。


這大概是一種職業病吧?


還有另外一個我想到的職業病是

現在只要有我特別感興趣或注意到的人在我身邊,而他正在說話或在做著某件事,散發出他自己的個性與特質時,

我居然會自動地往腦袋裡去思考他的小時候是怎樣的小孩子?在班上屬於安靜乖巧的,還是很有主見帶頭吸引注意力的、又或是極度沒有安全感,透過細膩的情感力去隱藏自己與保護自己的人。


好吧,我想有些人會覺得,天啊,這裡有神經病!

不過真的只是偶爾,因為我沒有無時無刻都這麼閒和無聊的。



新人老師出入教學現場,面對幼兒到兒童階段的藝術教學日子,雖然還很生疏,雖然總會遇到挫折,也讓我能有機會記錄下來,說給你們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