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種姓的人,他給自己取名叫Real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al 印度聖城瓦拉納西火葬場中處理大體的工人,年齡不可考,大約25歲。
第一次遇到Real,是在夜晚龍蛇雜處的火葬場旁,
我孤身一人走錯了路、正感到慌張時,Real向我走來搭訕,
他用拼拼湊湊的英文嘗試跟我解釋印度的火葬文化,
也誠懇表達:他想要推銷他的火葬場導覽行程,由他的帶領之下,
能深入火葬場內部參觀、更深刻的儀式與文化內涵,
也希望能得到小費改善他的生活、他也會幫助孤苦無依的等死之人。
(這麼誠實的推銷,在印度實屬稀有)

原來他是種姓制度外的賤民階級,
他是文盲、沒有手機、沒有手錶、沒有存款,對於他不可跳脫的人生階級,
他欣然接受、也有自己的一番解讀,但他也渴望看看世界,
所以他成為了火葬場導覽第一人,他透過跟遊客交談自學英文,
Real是他給他自己取的英文名,他希望他是真誠的人,
也希望在他既定的生命中找到新的可能。

難忘第一次跟他擁抱、握手時他眼神裡的激動,
他也將我從深夜的迷宮小巷中,安全送回大馬路上。
之後我們倆也憑藉浪漫的心電感應,多次的在火葬場找到彼此。


在夜晚的龍蛇雜處的火葬場附近迷路,Real小哥出乎意料地讓我感到安心

在夜晚的龍蛇雜處的火葬場附近迷路,Real小哥出乎意料地讓我感到安心

我們憑著心電感應多次在雨中、太陽中、煙霧中找到對方

我們憑著心電感應多次在雨中、太陽中、煙霧中找到對方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