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吠陀」就是印度的中醫?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hendra Sharma 47歲,阿育吠陀醫師。
與妻子共同經營阿育吠陀按摩店兼療癒客棧。
婆羅門階級的他們,有著虔誠的印度教信仰、吃純素,
潔淨的家中有著自己的小神廟、並有著種滿草藥的天臺。

Mahendra 的阿育吠陀醫師身份並非傳承自家族,
而是他自身攻讀相關知識、並且由妻子的支持下,
獲得了相關學位及研究證照,而他們也一起研究阿育吠陀的食療、醫療。

兩人一起經營生意,像是分工有素的小隊,
跟一般印度家庭事業由男人主掌的氛圍很不一樣,妻子笑說丈夫常被笑是老婆奴,
但他依然感到驕傲。雖然經濟是相對富裕的家庭,但因為宗教因素,
兩人從沒有到過印度其他地方,
對於印度之外的國家更是難以想像,但卻聽說過台灣的中醫!

阿育吠陀的按摩偏向放鬆油推,他們好奇台式的按摩推拿、腳底按摩、整脊、中藥,
到底跟印度有什麼相似、跟不同之處呢?
我用完全不純熟台灣的按摩手法按著他們的腳,
讓他們感受一下台灣又酸又痛又爽的按摩,
他們也分享著阿育吠陀廣博的醫學知識給我~
順道治療了我的久咳與發燒,人在印度重流感被舒緩太令人感動

raw-image
老婆在天臺種滿了草藥,先生站在其中好驕傲

老婆在天臺種滿了草藥,先生站在其中好驕傲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