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筆記] 我35歲,我裸辭了! (存糧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裸辭的原因可追朔到房間斷捨離,從整理衣服開始…神展開!


用潤物細無聲的方式,緩慢又具衝擊力的開展,我離開了工作10年又7個月的公司。

更多請看: [裸辭日記] 我35歲,我裸辭了! (原因篇)

 

至於為什麼敢裸辭,以下這三點帶給我裸辭的底氣:

 

1.      我存夠了Fuck You Money

美籍華裔女星劉玉玲知名的Fuck You Money理論,意指一筆讓你可以敢於對任何人說不的錢。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有”存夠了”的一天。雖然這筆錢無法讓我買房,但足夠讓我有底氣,滿滿的底氣跟老闆說,我要辭職!

 

  • 房間斷捨離給我很清晰的檢視

 

我所需要的都已經有了,而且我要的東西竟然這麼的少,雖然我還沒有到無敵極簡的地步,但跟原本滿到溢出的房間相比,我已經足夠了。關於夠了的感覺,只有親身投入斷捨離,才可以明白。希望你們都可以嘗試看看,什麼樣子的自己是足夠的狀態。

 

我曾經以為上班賺錢需要用靠忍耐來交換酬勞。可是當忍耐已經超過了極限呢? 我們都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嗎? 這也是整理房間帶給我的思考。

 

  • 我很會存錢

 

每個月的薪水固定有30-40%是放到一個只進不出的帳戶裡。沒有辦提款卡,增加提款的難度。想不到竟然可以堅持下來! 存款的金額也隨著薪水的增加隨之提高。

 

我的消費等級沒有因為薪水增加而跟著一起增加。我的開銷跟大學剛畢業時差不多。我沒在跟潮流的,很多人熱愛的iphone我沒有,airpods或其他藍牙耳機我也不需要。反正我需要的功能有了,那就好了,我不需要那些額外的東西。至於女生難以抗拒的名牌包,我是買輕奢品牌但有設計感的商品。靠年終獎金買的,其餘就存下來。(對了,我的便宜包包狂買症,也是在我買名牌包後治癒的!)

 

我裸辭前後最感謝的就是那個”多存錢沒事,沒事多存錢”的自己。我在找到下一個工作之前就靠以前的我養了! 很幸福、很滿足。

 

  • 我投入我很喜歡的工作

 

雖然工作到疫情災後讓我充滿怨氣,畢竟也待了10年。如果不是因為疫情,我會一直做下去。因為我很喜歡這份工作的內容,團隊組織的架構(疫情前)也讓我充滿自主及發揮的空間。投入喜歡的工作會帶來滿足感,曾經的我加班也在所不惜,只為了把工作做到讓自己滿意。在我滿意的同時,客戶滿意,老闆也滿意,這是好的循環。上班基本上都是開心的,這樣的話我就不會報復性消費或報復性狂吃。

 

在上份工作之前的工作,我在一家上市上櫃的大公司上班。公司名稱很響亮,但我過得很憋屈,我的體重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增加,比大學畢業的體重多了10公斤。心情不好狂參加朋友聚會,聚會又吃又喝酒,午餐則在公司的美食街狂點高熱量食物。接著,亂買一些衣服,胖了10公斤當然怎麼穿都不好看,然後再買。簡直惡性循環!

 

投入喜歡的工作有助於防止惡性消費,且有助於減重計畫,這是真的。

 

2.      我存夠了經歷

 

我從大學的時候就很喜歡參加國際活動,剛好上一份工作也帶給我很多國際間的合作機會。除此之外我也累積了項目管理、領導團隊、銷售、招募等很多元的經歷。我會定期更新自己大大小小的成果,幫自己打打氣。

 

想體驗的、想經歷的都有了,我為什麼還要待在疫情災後組織架構一片狼藉的公司呢?

 

3.      我沒結婚,我單身

 

這真的是很大的bonus,我沒家累,工作太忙也沒有時間談戀愛 (對了,不談戀愛也可以省錢喔!)。沒有先生、沒有後代、更沒有公公婆婆等需要交代。

 

我還跟爸媽一起住,所以也沒有斷糧斷宿的危機。不過別開心得太早!

 

裸辭之後,跟爸媽同住,竟然引發了一場場的家庭風暴…

 

 

--

裸辭之後,我走上了朝聖之路,從法國徒步到西班牙!

各種文章持續更新中,歡迎圍觀我的專欄:

 

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 我不寫Day 1-Day 44的日記,我寫人的故事。很有故事的各國人馬,我也跟他們聊裸辭心情。他們用話語、行動、還有他們的故事,陪伴我一起經歷裸辭的迷茫。

 

朝聖之路實戰秘笈: 我經歷過的to do 還有 not to do,希望你可以把好的經驗留下,我踩過的坑你別踩。


朝聖之路上的人生哲學: 一路上我的人生感悟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