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23/12/18)

秋雪
發佈於日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12/18 (多雲)

今天我決定開始養成每天寫日記的習慣。上次寫日記好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 (當時寫在日記本裡面)。

主要想記錄一天之內發生的事情,以及內心的想法,作為消遣娛樂,抑或是手指運動,皆為合適之舉。

日期旁邊的天氣不是真實天氣,它是寫日記當天的心情指標。

晴=心情很好 / 多雲=有些憂慮 / 雨=心情不好 / 雷雨=那你怎麼會有心情來寫日記 / 霧=模稜兩可

早上發現前兩天寫的分通作業有一個地方微分微錯了,花了一段時間去改證明 (改到早上10點半),之後在去學校講課以前我開始想論文的內容,不過發現嚴重卡爛= =也許要考慮先完備化其他部分的內容再回來解決這部分的問題比較好。

中午去高微教室開始講解習題 (所以為什麼高微助教課要排在中午...),因為昨天已經備好課了所以上起來沒什麼壓力,比較有壓力的是今天聽課的人有點多,因為有一個助教肚子不太舒服去看醫生,所以我今天相當於幫1.5個班級上課,不過感覺跟上禮拜剛接高微助教時上的課感覺沒差多少,嗯...老師課堂中間也有來,他來的時候剛好都是看到我講到比較奇怪的地方,我當初跟他保證說不會講太難的東西給學生,現在東窗事發,該不會要被炒魷魚了吧!(沒

再過一節課之後要去聽泛函分析,上課之前有同學來問我分通習題,我邊跟他講解邊覺得,欸嘿!有先把習題先寫完,好爽> <然後我就想裝逼了,直接把打在overleaf的作業傳連結給他 (在傳教是吧),傳完之後我心想,如果他被其他同學問分通問題,然後說「欸那個白某某有寫這題,我給你看過程」然後繼續把連結傳出去的話...好像也不會怎麼樣欸其實(X

泛函分析課就是一整個裝逼,因為可以聽同學講題目邊抓他們的錯誤+跟他們講哪邊怎麼做比較好之類的 (雖然大部分是老師在做這些事)。老師這次沒有要考期末考真的幫大忙了,還好只會用作業算成績,這次應該穩A+了 (別亂立flag啊啊啊

回家之後突然覺得很想吃火鍋,所以就問之前的高中同學要不要再出來吃飯之類的,順便問她禮拜五晚上唱歌的細節。我們去的那家火鍋店 (叫做尚之味)還蠻不錯的,除了基本的飯跟冰淇淋吃到飽之外,還有冬粉自助吧,這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以前在台北吃平價火鍋也沒有吃過這麼好的店家。這次出來算是聊蠻多的,聊了對以前同學們的印象之外,還聊到我之前騎車發生的趣事,以及如何多認識不同的女生 (現在的就、呃...)。她也講了一些最近準備考學士後的一些甘苦事,包括修到一門不被承認的學分,可能要暑修什麼的...天哪、遇到這種事感覺超靠北。除此之外她還問我如何找家教,當然這方面我經驗(還算)豐富,能夠跟她講如何找家教,以及一些教學生的小撇步,總之出來算是聊天+互相幫忙,收穫頗豐。

然而晚上回家之後,就開始又要煩惱論文的事情了 (明天要meeting欸...),今天實在沒什麼靈感,有想過要出外走走散心,但外面天氣又好冷,比較想窩在房間當couch potato。我寫論文的進度基本上就是有靈感就能飆一大堆,沒靈感就真的沒料,肝腦塗地也一點屁都沒有的那種。然後星期三要小考、下午還要講1+2堂助教課,天哪...一想到這我實在不太想面對任何事情,就感覺想找其他事來做去逃避現實 (現在打日記其實就是在逃避ing),雖然我星期三的課已經備完了,但我比較煩惱的還是明天的meeting就是了。分通小考也有一點擔心,畢竟我雖然作業寫一兩天就寫完了,但是假解率還蠻高的,後來幾次實驗發現我最好去找網路解答來對一下,有些甚至能寫比較短的就寫比較短的版本,畢竟期末這些應該都會考出來所以還是不能太掉以輕心就是了。

好希望妳趕快回訊息哦...

之後應該也是會(盡量)持續每天寫日記,能講的能分享的我都打上來,也許未來能給別人看,或是自己回頭看這些故事,也能會心一笑。

即便我現在嚐盡了孤獨,即便我仍在裝作堅強的樣子,我開始感受到,身為「人」的情感,逐漸剝離的徵兆。


    1會員
    19內容數
    收納日常的一個魔幻空間,它刻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一點鹹味也沒有,因為作者很忙,沒有鹹功夫去修飾文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暨大日記:在豐原說調查根據校史,民國80年3月1日教育部成立「國立暨南大學規劃小組」,由教育部參事顏秉璵教授擔任召集人。隔年1月14日,只留下勘察暨南大學建校台中縣后里鄉及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坑預定地這兩個地方的紀錄,且很快在30日就選定在埔里建校。打從一開始就不曾提到豐原這個選項。豐原又怎麼會從校史中消失呢?
    Thumbnail
    avatar
    永夜劇作家
    2022-06-22
    暨大日記:校史的分歧點作為本系列首篇,還是發揮一下歷史系的專業好了。 主要會談學校地點、開設系所和校名這三個部分。 1.地點(台中縣后里鄉v.s.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坑) 2.開設系所(曾有醫學院的想法) 3.校名(國立台灣暨南大學v.s.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Thumbnail
    avatar
    永夜劇作家
    2022-06-22
    日记|次密接者昨天才说到处核酸检测,今天就轮到了我。 睁开眼便收到物业的微信消息,我家所在楼栋封闭,全员核酸检测。当然不会告诉你出了什么事,雷霆万钧,照做就是。 我打电话过去,爹娘当然什么都不知道,听得出来我娘马上变紧张的神经。我一度纠结,要不要过去帮忙。但通知里写的只进不出,过去了怕是有去无回。给管家发信息请她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1-11-06
    日记|时空伴随者昨天听见个新词:时空伴随者。搜了一下,网络定义如下: 是指本人的电话号码与确诊号码在同一时空网格(范围是800M*800M)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且最近14天任一方号码累计停留时长超过30小时以上,查出的号码为时空伴随号码。本人的绿色健康码就会变成带有警告性质的黄色码,并被系统标记为“时空伴随”者。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1-11-05
    日记|迟桂花再顺便,把两个月前从图书馆借来的六本书还了。其实只看完了一本陆小凤,《呼吸》和《刚多林的陷落》差不多看一半,《郁达夫小说》读了80%。另外两本《克苏鲁传说》和《蛙》一页也没翻。 反思之后觉得这样不好,有占着茅坑不拉屎之嫌,以后不能再借书了,先消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1-11-04
    日记|咖啡机等 睡到十点才起床,躺着看完了《沙丘》的卷一。 昨晚咖啡机到货,不能即时尝试,只洗了零部件。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着说明书,尝试人生第一杯DIY的现磨咖啡。随机赠送的是星巴克的咖啡豆,中度烘焙。用两勺半的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1-11-03
    寂寞日記 懷念篇2021年6月25日  涼爽的陰天 今天我久違的的打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 你們猜那是什麼? 給一點提示.....那就是畢業光碟 其實我本來是在整理東西,因為我想來個斷捨離 不管是人際方面或是物品方面,或者事情方面 總之就是,我找到了畢業光碟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因為它讓我沉浸在回憶裡 無法自拔,再來
    avatar
    水澈
    2021-06-25
    寂寞日記,疫情篇 今天去五十X去買飲料 然後店員溫柔的回應我 讓我深刻意識到自己 應該要交個男朋友了 偷偷告訴你,我覺得你聲音 超級好聽,疫情過後,我來請你喝飲料 前提是我還愛喝飲料~~~。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06-22
    寂寞日記2021年 6月 18日 晴天 其實東西給妳了,就是妳的,妳想怎麼處理,我沒意見 只是看到自己送的東西,能被好好珍惜,自己也會覺得溫暖 畢竟送禮物,送的是一份情意跟心意,祝福老友們順利。 難得去便利商店繳錢,想說來個E化作業,結果QRCOD 完全像似自己長了意識一般,無視於我,可是就是因為這樣 我得
    avatar
    水澈
    2021-06-18
    日记(一)记得多年以前,我被邀请出席一个盛大开幕的酒吧里,我先被请喝上了一杯鸡尾酒,然后我自个儿就坐在吧台那看着和叫了一杯黑狗啤。 打从我小时候,父亲总爱买一瓶黒狗啤和一瓶白啤酒参着来喝,我也总喜欢吵着父亲给我来一杯。当时父亲也爱倒一些黒狗啤给我喝,我一喝嗯苦苦的,一点都不好喝,也不明白为何父亲会喜欢喝。可是
    avatar
    暖暖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