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23/12/19)

秋雪
發佈於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12/19 (晴)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今天天氣多變,早上還看的到太陽,到了夜晚太陽下山,雨水就出山做大王了。根據以往經驗,下雨過後天氣會開始變冷,之後幾天要穿多一點了,搞不好還會用到前幾天提前買好的暖暖包呢。

早上主要在絞盡腦汁想meeting能講什麼東西,好不容易想到一些東西可以講,然而到下午的時候卻被老師跟學長慘電...感覺我講的東西好像實際上都沒派上用場QQ然而往好的方面想,下午的meeting讓我有更多的研究方向可以走了,算是用來拓寬視野的高飛犧牲打?

「我願犧牲整個世界,來換取妳的愛戀---」這好像有點太過肉麻了XD (中二病發作中

下午meeting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些讓我自豪的事情。當老師問另外一個同學有沒有研究進度的時候,他說他分通最近出了點狀況,導致研究進度=0,然後老師就問現場有沒有能幫他的人?當時我心想,「裝逼的時候到了!」邊拿出我已經在overleaf上打好的檔案給他看 (另一個同學也來蹭我寫的東西XD意料之外),主要是因為這周的習題有一題屬於爆幹難的那種,為此我還努力講解給他們聽,不過講到一半就被老師叫去樓上找人,希望他們能在今晚看懂然後明天好好努力 (明天有小考)。

傍晚我想說來re一下寫過的題目,不然我怕又會發生上次還有上上次小考翻車的慘劇。我re題目的過程基本上是先參考網路的解法,看能否把我現有的解法變精簡一點,然後隨機挑題重寫一遍,寫完之後跟overleaf上寫的東西對答案,如果有衝突點就看哪個才是對的,如果能完整跑完那明天基本上應該也能完整跑完 (不過我緊張的時候智商會下降,冷靜程度跟智商成正比實在是我的一大痛處)。然而在(大致)修改完overleaf上的過程之後我突然覺得很累,當時下午5點多快6點,我直接去躺床,處在一個醉生夢死的狀態,然後就睡到晚上7點了。昏昏沉沉的我直覺想說買個肯德基來吃吧,雖然會變得更像couch potato就是了。

吃完晚餐之後主要就是re題目,當然我的個性是寫個幾題就會稍微滑一下手機來轉移注意力,然後再寫題,再轉移注意力,etc。不過今晚我想說,出去走走也不錯。其實我還蠻在晚上出去走走的,一來是為了散心,變得更冷靜去想某些事情;二來是可以探勘附近的路,基本上離家比較遠的路我就騎機車去跑圖,把路給記下來 (現實版麥塊跑圖記錄是吧);比較近的路我就用雙腳去踏足,親身體會附近的道路結構長什麼樣子。上禮拜我甚至還花3個小時走去成大再走回來,大概走了20~30公里有吧 (當時雙腿跟腰快殘廢了)。這次出門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走到接近午夜才回來,出門的時候天氣狀況還很穩定,怎料回程快到家時卻開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同時也在逐步降溫。我甚至還對天空嗆聲說:「你就再下大一點!再大一點!沒關係!」反正我也快到家了

這幾天下來我的心情算是整理得差不多了,也看開很多事情,7不夠就再往下尋找8的存在就行了,人生漫漫漂泊,任意依戀,無所適從,豈是三言兩語能解釋清楚的?嘛、大致是這樣吧,明天又要好好努力嘍。

    1會員
    19內容數
    收納日常的一個魔幻空間,它刻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一點鹹味也沒有,因為作者很忙,沒有鹹功夫去修飾文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 (2023/12/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拐彎抹角暗示法 ∣菜b導日記∣倒數896天小U,被校方記警告一支。 我看到處份原因後,並不意外。 但校方通知家長後…… #導師的修煉 之 與家長好好溝通 小U家長來電, 委婉又強烈地說明對處份內容的不認同! 處份應有申訴管道,以免錯殺,這是合理的。 該走的SOP,可以繼續走完。 我想小U家長也是避重就輕吧,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19
    老娘日記 Day 2283今天買了國小制服、新的餐碗和水壺,一轉眼離幼稚園畢業典禮已經這麼遙遠,小一新鮮人開學日倒數計時中,買了38號的上衣跟40號的褲子,上車前老闆問我們是幾年級,因為三年級還要買帽子才行,因為我們的看起來很大漢!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2-19
    23/12/18~19-美食閒聊日記-全聯幸福便當+台中王子鬆餅嗯~我又是拍了照不寫文的,有點多,所以刪刪剪剪,把想要說的留下,其他懶得說的就刪掉,然後昨天跟今天合在一起說好了,不然內容有點短。 來囉來囉~之前說的全聯雞排便當來囉~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3-12-19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故事的啟端,由早晨的礁溪旅遊及夜晚的新北景點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2-16
    【生活日記】2023-12-08 珍惜擁有回歸簡單一直覺得剛好出生在最幸福的時代,沒有經歷過上一輩的貧困及缺乏物資,我們享受著便利且物質豐足,網路發達、交通方便,還能到各地旅遊,連買東西吃東西都已經可以用手機點點點就送到家。
    Thumbnail
    avatar
    木紫橴∞人生無限公司
    2023-12-08
    放棄日記D10+11 》休息是為了走得更遠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6-12
    【專輯談】坂本龍一《12》|大師生命終章的日記與風鈴——那天以後,偶爾,會不經心地碰觸合成器和鋼琴的鍵盤, 像寫日記一般錄下草圖(sketch)。 從其中選了12首中意的草圖作成專輯。 不多加施予,敢於素然呈現。 今後直到精疲力盡為止,都會這樣持續記錄「日記」吧。 坂本龍一 (譯自 Ryuichi Sakamoto 12 官方網站)
    Thumbnail
    avatar
    學長音樂黑白講
    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