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呀外遇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位朋友的兩段外遇,昨天都有新進度。

一個是進入了嫉妒、獨佔、起衝突的階段,一個是越來越清醒,但或許還不甘心不想放手。

大家都有傷,帶著傷進入關係,第一段、第二段,可能都一樣再帶著傷離開。

我在其中的角色很像是提供理性的眼光,以及點破當局者迷的地方。我跟前一位朋友說,你的情人就是小白臉阿,他沒辦法養活自己一家人,所以依賴上你,跟你要錢和要你幫忙他別的事情。我接著說,如果他和老婆都負債累累、還跟你借了錢,你最好還是小心一點別再聯繫了。朋友說,她看到我這個訊息就笑了,我居然成功的逗笑了她(雖然我不懂為什麼,但任務達成就讓我感到開心)。

另一個朋友我說,其實客觀來說,你在這段感情中是自私的,沒有顧慮到對方的想法與感受,只是身為你的朋友我知道你需要這份"自私",所以前面都沒跟你提到這個觀點。現在你希望我解讀對方的訊息,就不能不考慮這個觀點。朋友說,當局者迷,她需要我的全面性觀點。

我其實也知道他們不會因為我的分析而果斷的斷開這些外遇關係,畢竟感情還是很屬於感受面的,只有當他們在關係中開始感到負面情緒,美好的感覺被磨光,才會想要結束。但我很慶幸自己成為他們能被接納的地方,接納之後才有機會進行一些理性的思考,慢慢地慢慢地,這些理性的想法或許就能成為他們想做出決定時的支撐。

朋友昨天在電話裡哭著跟我說,她一定是做錯了很多事,才會留不住老公也留不住情人。雖然在我看來,她老公和情人都不是什麼好咖,選擇這樣的對象才是她真正做錯的事,但我用另一種方式讓她理解,他們的離開和她無關。

我說,外遇這件事,要幸福成功走得久,原本就是機率很低的。就像一個成功率很低的手術,醫生失敗了,不代表這個醫生做錯了,而是成功率本來就極低。所以你和情人走不下去也是正常,你只是和大家一樣罷了。

接著她跟我說情人和她相處時的一些表現,我一一吐槽,同時也感到驚訝,最後接著結論是快閃為妙。不知道她聽進多少,但總之先讓她脫離"是我不好"是最重要的目標。

外遇阿外遇,真的是個甜蜜的毒藥,好像每天一杯手搖飲,明知道這樣每天喝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卻又在每次買飲料、大口喝飲料的時候感到幸福。看著她們的傷痛與煎熬,我好像對人生又有更多的體會了。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