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自己的中心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越來越能體會什麼叫做回到自己的中心的感覺。

前一兩年開始慢慢有一點概念,然而最初接觸到這個說法是七八年前,朋友幫我調製精油時,她使用的其中一種精油,療效是"回到自己身上"。我不太懂這個意思,但朋友問了一些我的近況,看了我的身體之後,她說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乾燥的小腿,我怎麼都沒有在擦乳液,讓她非常驚訝!

我當時不以為意,只覺得自己一向沒那麼在意外表,顧好我的臉已經是最大限度了,擦什麼身體乳液的對我來說是個麻煩的工作,而且冬天都穿長褲又不會露出我的腳,為什麼要擦呢?

但朋友調製給我的精油是她的臨床功課,我得每天擦全身,一個月後才能回報效果給她寫進她的個案報告裡,於是我就乖乖的擦了一個月的身體精油。

當時朋友問了我的生活近況,她說我太勞累了,我的另一半好像並沒有分擔到家庭的負擔,我聽到她說這句話,眼淚一直掉下來。因為那時的我一直知道這個情況,但理智上會告訴自己,自己能做的就做,加上我也做得來,於是就這樣撐在那邊,但朋友說出了我的感受,它被具象化了之後,讓我得去正視它。

在那一個月當中,每天洗澡完我花五分鐘的時間擦身體精油,然後注意不要替另一半做太多,或是替他擔心他該自己處理的事,可能是從這裡開始,我慢慢有點體會到什麼是"回到自己的中心"。

一年一年過去,另一半的能力也慢慢被培養起來了,我可以更加自由的安排自己喜歡的工作,腦中不太需要替他計畫,操勞少了很多。再加上一些維持很久的人際關係也慢慢發生了改變,我突然發現自己在與朋友交往上的熱情消退了不少,會留下真正關心與能分享心裡事的人,目前這樣的狀態我覺得很剛好。

留更多時間給自己看電視、看書、思考、寫文章、養小孩,更快的釐清自己的感受與感想,決定自己要接受還是放掉不管,讓心裡沒有矛盾與拉扯,我很清楚知道我自己是怎麼想的,並且去做,我覺得就是這一年來所謂"回到自己的中心"的體會。

這樣的感覺很不錯,人會變得比較平和,不太常生氣,因為能夠很快的決定自己的想法,接著就去做,比較不會煩躁吧。和人相處時當我理解到"恩,他就是這樣"之後,也就比較能接受然後調整自己,然後事件就過去了。

要滿四十歲之前體會到這樣的心境,算是不枉費這四十年的時間了。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